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退伍军人将自家新屋赠送灭火英雄汪耀峰家人

2019年04月16日 07:42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姚传龙

  这套洒满阳光的房屋迎来新主人

  灭火英雄汪耀峰的弟弟拿到新房钥匙

  东西湖区莲花湖小区一套房,迎来了新的主人,汪显峰,汪耀峰的弟弟。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汪耀峰向火而进,奋力灭火,英勇牺牲。如果没有这场意外,汪耀峰6月会回到武汉,看望父母,贷款在武汉买房,实现自己多年的心愿。

  英雄逝去,心愿未圆。53岁的退伍军人刘靖将自己在莲花湖小区的崭新房屋赠送给汪耀峰家人。“烈士为国献身,作为战友,我理当实现其遗愿。”崇拜英雄,未能成为英雄,刘靖以赠房的实际行动支持英雄。

  4月15日,东西湖区径河街道办事处内,在公证处公证员的见证下,汪显峰在房屋赠予协议上签下了名字。

  莲花湖小区内,汪显峰接过钥匙,打开房门,阳光洒满了这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房屋。

  关心汪耀峰家人的不仅有刘靖,有装饰公司愿意免费为新房装修,还有公司希望赠送实物。

  “装修还是等显峰长大了,自己来吧。”在汪耀峰母亲朱兰钗看来,汪耀峰牺牲是职责所在,自己不应理所当然地去接受来自社会的关爱。4月16日,她会送汪显峰回到学校,继续学业,自己则干老本行,从事废旧物品回收,自食其力,让生活回归正轨。

  “如果将来显峰愿意,我们还是送他参军,如果他有其他打算,那也要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汪耀峰未来得及体验的人生,汪显峰替兄长体验;汪耀峰为国尽忠的使命,汪显峰继续承担,这是父母的朴素想法。

  看完房,关上门,汪显峰和朱兰钗相伴而行,他们已经做好决定,暂时不住进新房,待生活回归平静后,再作打算。“将来,我们全家会努力把爱心回馈社会。”朱兰钗说,汪耀峰为国献身,作为家人,也要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