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武汉一高校男生开诚信饮料售卖点 不标价不设收银员

2019年04月01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1日电 (叶涛)“去晚了就该排队了。”4月1日上午上完体育课,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一学生马龙冲进该校晨光体育馆“诚信饮料售卖点”。他直接拉开冷柜门,拿出一瓶纯净水后掏出手机完成扫码支付。

  这台高约170cm,宽50cm的冷柜,柜门没有锁,饮料也无标价,冷柜玻璃门右上方贴有一个收款二维码,过往同学可拉开冰柜自取饮料,诚信付款。该饮料售卖点位于校内晨光体育馆1楼连廊处,是馆内人流量最大的地方,高峰时购买饮料的学生排起长队。

  “诚信饮料售卖点”的店主是该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彭柏锟。该店是该校公益创业服务项目之一,主要是为满足前来体育锻炼学生的饮水需求。去年9月,彭柏锟从一位学长处接过经营权后,把冷柜侧面的锁去掉,贴上收款二维码。

  彭柏锟爱运动,是一位马拉松“发烧友”。每天傍晚,他都会在晨光体育场夜跑,训练体能。“运动后及时补水很重要。”他表示,接手饮料售卖点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解决自己及志同道合的运动达人们的补水问题。

  是否会出现喝水不付钱的情况?彭柏锟介绍,经营半年多来,他偶尔清账时会发现少了一两瓶水的钱,但过几天就会多出来,“大概是他们跑步、打球忘记带手机了。”

  为什么不标价?彭柏锟说,“同学们都知道价格,错不了。纯净水2元,饮料3-5元不等,跟超市一样。既然信任,就完全信任。”

  据了解,冷柜最多能放120瓶水,生意好的时候彭柏锟每天需要来补2次货,月入5000元左右。(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