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毒APP频频被指涉嫌售假 曾获王思聪投资及推荐

2019年02月21日 07:5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斯会

  最近,王思聪公开推荐的毒APP售卖的产品遭遇到是否是正品的质疑。

  有消费者木思(化名)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自己是毒APP的用户,最近也听说毒APP上售卖的产品有假,“如果涉嫌售假,自己会考虑其它平台。”

  他表示,自己知道毒APP是通过微信小程序转发免费抽鞋活动,“毒APP上售卖的产品都是限量款,价格比市价高,我认识的还有小伙伴利用这些平台囤鞋,如果真的涉嫌售假,这些人也会损失惨重。”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在工作时间内拨打毒APP官方客服电话,其提示音一直显示: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涉嫌售假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毒APP上买了一双Nike Air more液态银,收货后第一时间拿到潮流运动装备的社区“get”上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该产品为假的。

  另外还有用户爆料称,“毒APP”卖假货被发现后,将其封号,给了300元作为封口费。

  随后,毒APP就上述事项发表声明称,其团队在质检过程中,因仓库质检未核实出商品鞋盒与鞋子不匹配,用户购买后对此在线上鉴别,导致线上鉴别师出于负责的态度,认为商品鞋盒与鞋不匹配,存在拼图嫌疑。虽然此款鞋不属于假货,但对于平台的过失表示抱歉。

  记者发现,涉嫌售假的Nike Air more液态银已经从毒APP上下架了,目前搜不到任何结果。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毒APP第一次被举报涉嫌售假了。此前有报道称,消费者小孙从毒APP上以871元的总价购买了一双PUMA X XO SUEDE。该款鞋的卖点之一是其鞋面上右脚“19”左脚“68”的数字,组成“1968”代表着PUMA SUEDE鞋款诞生的年份。而小孙收到的鞋却是左右脚都写着“68”。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毒APP依靠鉴定师鉴定鞋子的真伪,但是每个鉴定师一天看好几百双鞋,“一天看600双鞋是正常工作量,多的时候一天看一两千双,基数大,所以出现鉴定错误的概率是存在的。”

  王思聪投资

  来自毒APP的官网信息显示,毒APP是由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集运动潮流装备交易、球鞋潮牌真伪鉴别、互动图片社区于一体的综合性软件。

  毒APP于2017年8月份推出了"先鉴别,再发货"的购物流程,确保在平台购买的商品均为全新正品。而这个声称确保正品的平台却接连陷入售假风波之中。

  木思表示,提起毒APP大家第一想到的是王思聪曾经在微博上公开对该软件表示过支持,当时有网友还在下面评价说:王思聪是缺钱了吗?为什么要给这款产品做广告。

  事实上,王思聪间接持股上海识装。启信宝信息显示,由天津普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99%持股的天津汇德信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上海识装2%的股份,而天津普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正是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后者由王思聪100%持股。

  木思称,毒APP其实就是一个中介平台,卖家将产品邮寄给平台,平台再将产品邮寄给买家,如果产品为正品,毒APP会给该产品一个标签用来背书,从下单到收货需要花费7天到15天左右。

  从价格上来看,以球鞋为例大部分是限量款,价格高出市场价格很多,“大家买限量款就是标榜自己特色,另外还有人通过平台进行囤货,比如之前一双AJ的鞋子市场价格也就1000多元,不过后来断货之后被炒到了3000多元。”

  有行业内人士表示,该平台主要通过收取买家和卖家的佣金费,并且还有广告费,从价格上来说比淘宝等平台贵了不少。

  不过,目前市场上并不是只有毒APP,在国内,还有诸如YOHO!BUY有货、Nice好货、斗牛等电商平台均是球鞋二级市场的“玩家”,作为具有鉴定功能的第三方平台促成球鞋交易。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