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UC“大鱼在现场”19年首站聚焦CBA,在现场催发创作激情

2019年01月03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月1日,优酷体育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联手,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多维度球迷服务体验,为用户奉献了CBA京辽元旦大战“优酷之夜”。新年第一期“大鱼在现场”也邀请了懒熊体育、体育产业生态圈、体育大生意以及篮球教学论坛等UC大鱼号创作者,亲临“优酷之夜”现场见证北京队与辽宁队之间的新年首轮PK。“大鱼在现场”是UC大鱼号内容创作平台的一次赋能打法上的升级,新年首站聚焦CBA,赋能创作者在现场的激情与汗水的催发之下,共创优质原创体育内容。

  本场比赛由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本钢,关注度极高,不但线下一票难求,线上更是创造了优酷CBA的首节观看纪录。比赛充满了悬念,场上双方球员紧咬比分,场下球迷们纷纷为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身处现场热闹激烈的气氛中,大鱼号创作者们也显得无比激动,“元旦假期上座率真不错,我今天都被球迷现场的欢呼声震惊了!”

  经过赛场上激烈的角逐,最后辽宁89-86险胜北京,获得16连胜。有创作者感叹:“能近距离看到这场激烈的京辽大战,在CBA赛场上度过2019年的第一天,是一个篮球球迷最幸福的事情了!”

  除了现场能在绝佳的位置观看这场精彩的跨年之战,UC大鱼号创作者还被赋予了赛后采访明星球员的权益,与到场的专业体育媒体们一起采访了球员,深度了解了赛场上两队的表现得失原因,聆听了球员球队的自我总结,收获了一手最新鲜的创作素材。大鱼号创作者们从赛事、球员表现、体育产业等多个角度创作了《CBA元旦大战辽宁胜北京,与UC大鱼一起见证2019新赛季!》、《CBA京辽大战一票难求!郭艾伦直言这比赛打得太累》等优质原创作品,还原了现场的紧张气氛,带领用户一起感受CBA赛场上两队的精彩搏杀。

  在过去的2018年,“大鱼在现场”曾带领创作者亲赴平昌冬奥会、优酷YC盛典、淘宝造物节、天猫双11狂欢夜和淘宝双12《人民的宝贝》总决选现场,让创作者们到现场去催生有情感、有温度优质内容。

  在2019年,“大鱼在现场”继续开启新的探索,带领大鱼号创作者们去往更多精彩有趣的现场,近距离挖掘最新鲜的第一手素材,创作出更加深层次的原创作品,以内容联动阿里经济体,借内容生态和电商生态的连接打通为优质内容创作者提供多元获益渠道,实现创作者、用户、平台的合力共赢。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