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北洪湖全蟹宴120道菜刷新世界纪录

2018年11月1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洪湖11月11日电 (武一力 李卓辉)在湖北洪湖市10日举办的“第五届洪湖清水螃蟹节”开幕式上,40名专业厨师和美食爱好者共同制作了120道以螃蟹为原材料的菜肴,刷新了“菜品种类最多的全蟹宴”世界纪录。

  据悉,洪湖作为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湖北省第一大湖,水性较好,水体清澄,透明度高。近年来,洪湖被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予“中国名蟹第一县”的称号,并授予洪湖清水蟹“中国名蟹”称号。为了向全世界推广洪湖的“洪湖清水蟹”这一特产,本次活动特邀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约翰·安德鲁加·杜库作为特别嘉宾。

  菊花蟹、清汤蟹圆、蟹肉豆腐盒、风味烤蟹、冬瓜蒸蟹粉……厨师们全部以洪湖清水蟹为原材料,用近70种烹饪方法,现场展示了120道包括中式、西式菜的全蟹宴。

  在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见证下,本次洪湖全蟹宴以120道螃蟹菜的成绩,超越了2015年南京高淳108道螃蟹菜,刷新了“菜品种类最多的全蟹宴”的世界纪录。

  楚菜掌门人、武昌鱼非遗文化传承人卢永良介绍,洪湖清水蟹色香味妙不胜言,具有独特的鲜甜,蟹腮白净,蟹黄肥美紧实,是其它湖区蟹无法比拟的。“本次活动中厨师用多种方式演绎了螃蟹的不同吃法,无论从味型上还是从烹饪方法上来品味,都是值得赞赏的,希望洪湖蟹能够成为‘世界之最’。”他说。

  “今天大开眼界了,从来没有见过螃蟹的这么多种吃法。”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陆琪对厨师们精湛的厨艺和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赞不绝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文旅外宣活动《毛铺·大美湖北》。活动计划邀请不同国家的外交使节作为嘉宾,分别探访湖北最具代表性的8个地市。(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