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速大巴遭遇“天外飞棒” 前挡玻璃碎成蜘蛛网

2018年11月01日 07:19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张天珏 吴松 周水亮

  高速大巴遭遇“天外飞棒” 前挡玻璃碎成蜘蛛网

  51名乘客安然无恙,一名轮班驾驶员受伤

飞来的木棍有1.5米长。

  10月30日下午1点09分左右,高速交警绍兴支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绍兴路段,一辆正在行驶的大客车发生事故,车上一名正在休息的驾驶员受伤,不过车内其他51名乘客都安然无恙。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一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事发大巴车已经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车前方有一根1.5米长的大木棍。大巴车前挡风玻璃已经被木棍砸裂,成了“蜘蛛网”,车身边上还站着很多乘客,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幕议论纷纷。

  “我当时手机没电了,就让司机帮忙在车上充电,于是我就坐在司机旁边。当时大巴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看到一根大木棍飞过来,‘嘭’的一声砸中挡风玻璃,我赶紧抱头趴下,太可怕了!”坐在大巴车前排的王女士事后心有余悸。

  事发的河南牌照大巴车核载58人,当时车内总共坐了53人,包括51名乘客和2名驾驶员,从宁波开往河南周口。大巴车司机靳师傅说,当时他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第二车道上行驶,“过杭甬高速上虞高速出口3公里左右的位置时,突然从前车车底飞出一根大木棍,直接飞向挡风玻璃的中间,我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能本能地踩刹车并慢慢将车靠边。”

  在靳师傅沉着冷静的应对下,满载乘客的大巴车没有失控,全车乘客都安然无恙。不过当时在前排卧铺内正打算睡觉的另一名驾驶员老王就没那么幸运,木棍砸中玻璃瞬间,大量的碎玻璃飞进卧铺,老王的头部及左手均有不同程度的外伤,所幸这个过程未发生二次事故。

  肇事的木棍是从哪里来的?高速交警表示,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其实,因为货物抛洒导致的高速公路事故屡见不鲜,高速公路上的抛洒物犹如一个个“地雷”,时刻危及车辆行驶安全。

  根据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的统计,今年以来,绍兴高速交警辖区内发生抛洒物事故900余起,其中最常见的一些抛洒物以铁片、轮胎皮、木头为主。

  就在今年5月11日上午10点,同样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绍兴齐贤互通路段,一个大轮胎迎面砸向一辆大客车的挡风玻璃,所幸大巴车司机操作得当,车上14名乘客安然无恙,只有两名人员受轻微伤。

  高速交警介绍,杭甬高速建成时间比较早,车流量一直很密集,因此事故概率相对较高。货车司机在载运货物时一定要规范装载并捆扎牢固,行驶途中要进服务区多多检查货物捆绑情况,避免因货物散落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