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000年后人类将变成什么样? 澳媒:更高更瘦更黑

2018年10月30日 07: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澳媒称,大约1万年前,人类进化出了对牛奶的耐受能力;在过去150年里,我们的平均身高增加了10厘米;在过去65年里,我们的平均寿命增加了20岁,而这主要得益于科学的进步。

  据澳大利亚科学预警网站10月28日报道,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我们已经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那么在接下来的1000年里,我们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报道称,首先,我们人类有理由像我们现在这样自鸣得意——我们的大脑非常棒,就连最先进的计算机系统也无法企及。

  事实上,研究人员曾在2014年使用日本的K计算机——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之一——来模拟人类的大脑活动,结果处理1秒钟的大脑活动所处理的数据就用了705024个处理器、140万吉字节内存和40分钟时间。

  但我们并不会永远强于我们所制造的机器。

  科学家预测,未来的计算机将不仅能够赶上人类大脑的计算速度,而且我们还将开发出能够说话、互动、倾听和记忆的人工智能。但愿它们不要利用这些信息来对付我们。

  随着计算机变得日益人性化,人类也将日益与机器人结合在一起。

  科学家预测,未来我们将拥有被称为“纳米机器人”的微型机器人,它们能够在我们的身体里游动,增强我们的自然能力。这种被称为“超人类主义”的理论认为我们将不再局限于生物学能够实现的东西,而这种可能性简直令人难以想象。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