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全南:“偏僻小城”改容颜

2018年10月24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高兴贵 通讯员 陈声年

全南县注重生态保护,城区内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改造后的桃江新区景观。过去,这里是一片杂乱的建筑,如今是市民新区。

城中央新打造的市民公园,成为市民锻炼健身的好场所。

  近几年,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为了更好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加快进行城市整治改造。该县推进总面积898.9公顷的桃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实施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绿地系统完善工程,全力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和共享水平。如今已盛装亮相的市民公园,不仅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更集绿色生态、防洪排涝等海绵城市功能于一体。目前,该县县城建成区绿地率为40.75%,绿化覆盖率为46.23%。

  从门户景观到立面新颜,从治山理水到科学管理,全南县完全扭转了“偏僻小城”的形象,呈现出一派生态宜居、文明典雅、产城融合的和美景致。

  天蓝水碧,景美人和。全南县先后获得“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江西省森林城市”等殊荣。(经济日报 记者 高兴贵 通讯员 陈声年)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