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半马彩跑到格斗搏击,大麦网布局“潮流”体育赛事一路领先

2018年09月21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0日由WME | IMG 巍美主办,大麦网联合主办兼独家售票的“2018UFC格斗之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宣布未来三年将在票务运营、赛事营销、商业开发等方面共同撬动中国体育市场。

  大麦网本地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大麦体育总经理孟威表示,UFC北京赛只是大麦体育和WME | IMG 巍美合作的开始,基于双方在平台建设和内容创新上的优势,未来定将在内容、票务、场馆、周边服务上为体育赛事用户打造多维度、全生态的观赛体验。

  (大麦网本地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大麦体育总经理孟威)

  据悉,除“UFC格斗之夜-北京”比赛外,大麦体育还将深度参与WME | IMG 巍美旗下的明星赛事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女子高尔夫-别克LPGA上海锦标赛、The Color Run以及半程音乐马拉松Run To the Beat悦节拍等赛事,将触角伸向更加多元化、潮流化的全品类体育赛事。

  打造多维度生态体验式观赛场景

  大麦网已从单一的票务平台转型为全链路服务的现场娱乐综合服务商,成为了为现场演出行业提供从内容出品、渠道触达到落地服务的一站式平台。此次与“2018UFC格斗之夜”等赛事的合作,大麦网同样也提供着从会员服务到商业开发等多层次服务,实现体育行业创新的商业化合作模式,打造全新的体育商业化产品。

  另外,此次大麦网将一如既往地联动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体系,对赛事票务运营、用户触达、赛事服务等层面进行全链路式的赋能,充分挖掘域内资源对赛事进行推广和品牌曝光,为用户打造最佳的观赛体验。

  为了更好地满足观赛群体的个性需求,让更多优质的赛事内容精准地触达到用户,大麦网充分联动阿里文娱集团以及天猫、淘宝、支付宝等阿里生态内丰富的资源渠道和顶级入口,依托大数据打通线上线下,布局产业上下游内容和宣发产业链,从而全方位为观赛群体打造更多维的生态体验式观赛场景。

  持续体育布局 服务垂类用户

  能够拿下如此多的潮流赛事,主要得益于大麦网一贯以来在体育赛事上的布局,及对垂类用户心智的持续培养。据介绍,目前大麦体育所覆盖到的赛事,至少包括:超过70%的CBA俱乐部、连续5年NBA中国赛和CBA全明星周末、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2018俄罗斯世界杯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超俱乐部以及ICC国际冠军杯等头部赛事。

  大麦网正致力于打造更多新型的文体娱乐现场,卡位线下流量生态。数据显示,在6月1日~8月31的暑期档中,大麦网在售演出项目占整个演出行业线上在售项目90%以上,服务观演用户220万人次,覆盖全国281个城市,其中包含话剧歌剧、音乐会、演唱会、曲苑杂坛、度假休闲、舞蹈芭蕾、体育赛事等多个品类。

  此外,稳定的票务系统、多年的项目运营服务经验和专业的运营团队区域化布局,都是大麦网能够一路领先、在体育赛事领域不断进行深度布局的原因。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