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籍名导刘真 将执导央视2019年春晚

2018年09月02日 07: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川籍名导刘真 将执导央视2019年春晚

  记者从北京多方消息源获悉: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将由四川人、央视综艺频道副总监刘真导演出任。这是央视春晚创办35年来,首次由四川籍导演出任总导演。不日,央视将对外正式公布消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长期采访央视春晚,也曾与刘真有过多次交集。刘真曾在央视成功执导过多台大型文艺晚会,平素做事低调,工作极其认真。

  22年前,刘真导演曾与华西都市报有过一次成功的合作。当年,在时任央视台长杨伟光的大力支持下,华西都市报和中国唱片总公司、央视一起联合拍摄音乐MTV《九妹》,曾邀请刘真和另一位导演来川执导。

  也就是在那个MTV中,刘真在挑选演员时,选中了年仅15岁的中江妹子谢娜,以及舒燕等几个川妹子一起主演《九妹》。那时谢娜还名不见经传,刘真独具慧眼,大胆起用新人。后来,音乐片《九妹》成功播出,获得了央视音乐MTV大赛银奖。在《九妹》MTV片尾制作名单中,刘真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署。

  后来,歌手黄鹤祥把《九妹》唱上了央视春晚舞台。随着《九妹》传唱开来,并成为中国经典流行歌曲,谢娜和黄鹤祥也开始走红全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