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间地点都定了!世界级嘉年华今秋“空降”宁波

2018年05月02日 18: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8日至10月3日,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将在浙江宁波江北区举行。嘉年华期间以尼斯嘉年华大型人偶、鲜花花车(彩车)巡游为主体活动,同时举办宁波旅游形象大使征集、中法美食节、城市灯光秀等配套活动,游客可以现场感受尼斯嘉年华带来的法式浪漫,体验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情。

  在5月2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介绍,法国“尼斯嘉年华”是全球规模最盛大、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将完整引入全套法国“尼斯嘉年华”,主题为“宇宙之王”,主体活动将由开幕式、闭幕式、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官方活动、国际花车(彩车)巡游、特色表演方阵巡游组成,其中7台活动彩车、5台大型机械物以及40个尼斯吉祥物,都将从法国直接空运至宁波。

  同时,活动现场还会有12台精美鲜花花车,每一台花车上都有一位“花车女神”向观众赠送鲜花,其中6位“花车女神”来自法国尼斯,剩余6位将在“花车女神”征选活动中选出。此外,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10支顶级表演团队将组成10个巡游方阵,进行互动表演,法国尼斯本土的表演团队BAT热舞天使30名成员也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宁波尼斯嘉年华期间登场。

  许亚南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恰逢“中欧旅游年”,活动作为中法、中欧旅游文化交流的“金色桥梁”,将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国际影响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深化合作。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是由宁波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的国际性文旅融合大型项目。为此,宁波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宁波·尼斯嘉年华组委会”作为活动主办单位,尼斯市政府、欧盟旅游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意博集团联合承办。目前,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项目现已开通了官方微信和微博,名称为“宁波尼斯嘉年华”,官方网站“www.ningbonice.com”也即将上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郁进东)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