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2018年04月27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最近,我乔迁新居,三室二厅一厨一卫一阳台,比起老房子,新家宽敞了许多。

  这新房如何来的?记得2015年,我儿子刚结婚,想到要生两个小孩,眼下的两室两厅不够住,可买新房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子愁眉苦脸地对我说:“妈妈,将来我们一家6口怎么住啊?”我笑着说:“不用发愁,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买房。”

  短短半个月,我们就办好了一系列公积金贷款手续,将一套138平方米、价值50万元的房子买到了手,圆了换房梦。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比商业贷款“便宜”,公积金利率是4.5%,比银行商贷7.8%低3个百分点,我们的新房贷款期限是14年,每月需还款3000元。

  细细想来,如果不是国家的好政策,我们怎么能这么快就住上新房子,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高、更多样、更个性化,但美好生活的“馅饼”不会自动从天上掉下来,每个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去努力创造。如果没有努力拼搏,美好生活只会是“水中月,镜中花”。(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魏玉燕)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