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4岁陈佩斯自曝脱水送急救,靠喝盐水支撑演出

2018年04月19日 1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陈佩斯在接受大麦网出品的演出行业短视频访谈栏目《麦叨》专访时俨然一副“老顽童”的样子,大胆自曝差点“光荣”在舞台上。他说,在一次演出中,因出汗过多导致钠流失,被直接送到医院急救,当时,“脸麻了,舌头也硬了”。

  从那以后,每次演出,工作人员都会为他准备一瓶生理盐水,演到一半,不想喝都得喝,这样才能保证下一场演出还能上台。

  64岁陈佩斯,可谓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他着急于中国没有喜剧导演。他说,煽情的人很多,但是逗乐的人没有,所以有的时候就强迫自己赶鸭子上架,现学现卖。

  他着急于戏剧文明的传承。所以他创办喜剧训练营,想把老祖宗的戏剧理念传承给年轻人,传达到现代社会。

  他着急于“时不我待”。所以靠生理盐水保持体力,希望在有限的生命里,带着戏剧再往前努一步。

  然而,他又享受于现在“大叔”的状态,欣赏张嘉译、宋丹丹这种“老包浆”,他说演员这行,越老演出的来东西越柔和,越好看。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