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岁女童与亲人走散 小餐馆店主收留喂饭爆红网络

2018年03月11日 07:14   来源:武汉晚报   

  两岁女童菜市场和亲人走散

  小餐馆店主收留喂饭爆红网络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鹏程)两岁女童随奶奶菜市场玩耍走失,流落一家牛肉粉馆门口被好心店主收留看护两个小时,连日来,一婆婆给一个幼童喂饭的图(见左图)在朋友圈和网络爆红。

  这位喂饭的婆婆与被喂的孩子非亲非故。她是江夏纸坊古驿道一家牛肉面馆老板何师傅的母亲。

  9日下午6点半,一个帮助寻找小女孩家人的视频在江夏市民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画面显示:在一家牛肉粉门口,一婆婆在给一穿皮衣的两岁女童喂食。

  原来这个女童已和家人走散两个小时,急切盼望找到家人。

  此时,纸坊派出所民警毛义学、刘念和辅警陈军安接到有两岁小女孩在中心港菜市场走失的报警。

  民警到现场了解到,女童跟随60多岁奶奶当天下午5点到菜场买菜,女童活泼调皮,在菜场嬉笑打闹,开始奶奶没有在意,过了十多分钟没有看见孩子,四处找寻无果时,奶奶慌忙之下打电话给儿媳罗某,罗某匆匆赶到现场没有找到,连忙打电话报警求助。

  正在民警逐个商铺、店面查询时,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古驿道何师傅牛肉面馆捡到一个女童,描述的年龄特征与罗某的女儿十分相似。民警迅速赶赴何师傅牛肉面馆,见一位婆婆正在哄女童玩耍,经询问,女童正是罗某要找的孩子。

  当民警要登记何师傅的名字时,何师傅憨厚地笑了笑:“下午6点半左右孩子碰巧流落到自己店门口,见小孩寻找家人哭得可怜,就让店里的母亲哄她吃了一碗牛肉面才安静下来,现在找到她的家人了,我们也安心了,举手之劳的事情,就不要留名字了。”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