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芬奇画作《救世主》售出4.5亿美元 创拍卖纪录(图)

2017年11月17日 08: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金融时报》11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间,在位于曼哈顿的佳士得(Christie's)拍卖行,经过长达19分钟的激烈竞拍后,最后一幅由私人收藏的达芬奇画作以4.5亿美元的价格成交。据信这幅画作是“迄今售价最高的艺术品”。

  《救世主》(Salvator Mundi,拉丁文,指世界的救世主)是莱昂纳多· 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现存的约15幅画作之一,描画了身着飘逸长袍的耶稣基督(Jesus Christ)手持水晶球并抬起右手祝祷的样子。

  这幅高67.5厘米的画像绘于1500年前后,曾归英格兰国王查理一世(King Charles I of England)所有,后来一度被认为遗失,直到2005年被重新发现。2011年,在经历了对多年的重绘和疏忽进行大量修复工作后,这幅画在伦敦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的达芬奇展上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