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主停车数小时被保安收300元 保安:他强塞给我的

2017年11月12日 11: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冯耀华 陆玉娇

  车主称停车数小时被酒店保安收300元,保安却说是车主强塞

  酒店方同意退钱 车主仍不愿和解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冯耀华 实习生 陆玉娇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上午8时许,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唐山路波斯顿国际酒店停车场,发生一起因收取停车费引发的纠纷。当事人吕某称,自己于11日凌晨在酒店停的车,才过了几个小时竟被保安索收300元停车费,但酒店保安却坚称自己只向车主提出收费十几元,是客人不满收费,情绪激动下故意硬塞给他300元并拿手机录像。由于双方的说法分歧很大,且酒店外恰好没有安装监控,纠纷的真相难以还原。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调解后,酒店表示愿意退钱,但车主不愿和解。

  事发

  取车时因收费起纠纷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事发现场。当事人吕某驾驶的一辆挂着防城港牌照的小车还停在酒店停车位上。

  记者了解到,11日凌晨1时许,吕某的儿子(简称小吕)来到波斯顿国际酒店住宿,并将该辆防城港牌照的小车停在酒店停车位内。早上来停车场的却不是小吕,而是其父吕某。父子俩打算开车回防城港。

  按照酒店的规定,凡是住店的客人,酒店都会提供免费停车位,车主到总台开具免停车费凭证后,停车场保安都会认证放行。由于吕某并没有住店,手上没有免停车费凭证,取车时也没有向酒店说明情况,当酒店停车场收费人员奚某向吕某提出收取停车费时,双方发生争执后起了口角。吕某情绪激动,引来不少路人围观,酒店主管赶到后,双方又僵持了两三个小时,依然无法和解。

  现场

  车主控诉保安乱收费

  究竟是怎样的导火线,将双方的情绪引爆至此?记者在现场分别采访双方当事人,发现两边的说法分歧较大。

  吕某告诉记者,他早上8时许来取车时,酒店保安奚某硬说他的车在这里停了3天,要收300元停车费。他认为对方恶意勒索,于是拿出300元钱交给保安,同时用手机拍下交钱视频。

  吕某说:“我问他要发票,他说没那么多发票。”记者问他,既然觉得收费不合理,为何当时不拒绝缴纳,反而要给钱呢?吕某称,当时他急着去办事,没空和对方理论,想着先拿到发票等办完事后再回来交涉。

  随后,吕某现场给记者播放了他拍摄的视频。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保安奚某手上确实拿着300元钱,吕某则紧跟着奚某拍摄,并一直高喊“大家快过来看,就是这个人,我停车几个小时,就勒索我300块钱停车费!”吕某还喊出“欺负残疾人”等话语,情绪非常激动。

  在视频里,奚某回复了一句话:“你敢动我,我说收十几块,你递我300块,我不要啊?”吕某则继续高声宣称,是奚某勒索他300元钱。整段视频并未显示奚某有主动索取300元停车费的情况。

  争议

  保安坚称被硬塞300元

  对于吕某的说法,当事保安奚某予以否认。他告诉记者,当时看到吕某钻进车里准备启动车子离开,他只是过来例行询问对方是不是停了3天时间,如果不是住店客人,停几个小时要收十几块钱车费,并没有提到要收取300元。不知何故,客人突然变得情绪激动,声称自己几百上千万元的钱都有,突然就拿出300元强行塞到他手里,然后就拿出手机开始拍视频。奚某说,当时自己说拿不起这个钱,要把钱还给吕某,吕某却把车窗摇起,反锁车门,透过车窗继续向外拍摄。

  由于当事双方的说法分歧实在太大,如果事发现场有监控视频或目击证人,或许能还原当时的真实情况。不过,酒店保安主管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刚刚调整了道闸设备,酒店外并没有安装监控视频。

  亿鼎·明都锦绣花园与波斯顿国际酒店一墙之隔,该小区保安覃某告诉记者,当时他在门口绕了个弯,就看到了两三米远之外的奚某和吕某。据他称,他看到奚某是正常地在向吕某收费,奚某还问吕某有没有免费停车单据,如果没有的话要交10元钱停车费。随后吕某突然发火,还说“大把钱,你收多少!”此时吕某拿出300元钱递给奚某,然后高喊奚某“打劫”他的钱,并马上拿出手机拍照。

  难办

  酒店愿退钱,车主拒和解

  由于双方说法分歧较大,难以协商,吕某拨打110报警电话。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进行调解,双方仍然坚持各自的说法,导致调解失败。

  酒店保安主管张先生说,酒店硬件设施目前不完善,可能是保安队员在和客人进行语言沟通时做得不是很好,也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口角,所以导致了纠纷的发生。他认为保安不大可能向客人索取高达300元的停车费。目前,酒店的态度是愿意与当事人吕某和解,退还他的300元钱。

  另一边,吕某仍然拒绝和解,坚持酒店方必须承认保安乱收费并向他道歉。到记者离开时,吕某的300元钱仍然留在酒店停车场值班室内。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