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北东北气温如“过山车” 华南遭遇大风

2017年11月12日 08:1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华北东北气温如“过山车” 华南遭遇大风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摆脱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集体回暖,但新一股冷空气已蓄势待发,新疆、甘肃等地将率先受其影响,到下周,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再度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其中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将跌至0℃以下。而随着台风“海葵”逐渐靠近,在华南沿海将遭遇强风。

  冷空气接踵而至 华北东北气温波动明显

  近日冷空气十分活跃,受其南下影响,昨天14时,河南南部、湖北西北部、贵州中东部、湖南南部、福建北部的部分地区等地,降温猛烈,气温比前天同一时次普遍下降了6-10℃;而新一股冷空气昨天已开始影响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昨天14时的气温就已普遍降到0℃以下。

  在这股冷空气到来之前,今天我国中东部将出现集体回暖,气温又将回升到偏高的水平。尤其之前降温猛烈的东北中南部升温将最明显,该地区最高气温再度攀升到10℃以上。

  然而明天开始,华北、东北大部地区刚积攒起来的温暖将被再度打压,其中东北和华北中北部地区,14、15日最高气温再度降至偏低水平,并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东北多数地方的最高气温将跌至冰点以下,最低气温-10℃左右,像是哈尔滨,15日的最高气温仅有-4℃,最低气温-10℃,天气愈发寒冷。

  未来几天,东北、华北一带升温迅速,降温也猛烈,需及时增添衣物。另外,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今明天将再度迎来降雪,和上一轮降雪相比,这次降雪强度更弱,以小到中雪为主,局地有大雪,但由于当地已经有比较厚的积雪,再度出现降雪需要防范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台风致华南遭遇强风 南方阴雨持续

  而在华南地区,今后三天,随着24号台风“海葵”的逐渐靠近,并且与北方弱冷空气结合,大风也将逐渐增强。预计,今明天,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南岛东部沿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台湾岛西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台湾海峡和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以及“海葵”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华北东北气温如“过山车” 华南迎强风雨

  昨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等地天空低沉,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贵州大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和福建西北部等地出现降水,不过雨势普遍较弱。

  阴雨天气还将持续,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及江南地区等地多阴雨天气,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