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阿婆游长城与外孙失散 怀柔民警帮助找回获赞扬

2017年10月04日 12:45   来源:人民网   张雨 杨昊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一名香港游客在游览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时与其外孙走散,怀柔公安分局慕田峪派出所民警帮其平安找到孩子,获赞扬。

  10月3日18时30分,当慕田峪派出所执勤民警送走缆车最后一拨下山游客,准备下山时,突然听到一位老人痛苦的哭声并伴随着呼喊声。执勤民警迅速上前询问原因后得知,老人来自香港,今年64岁,当天下午与其外孙来到慕田峪景区旅游,在游览长城过程中祖孙俩走散。因当时天已黑,老人寻找不到孩子才发生之前的一幕。

  执勤民警一面安慰老人,一面会同景区安保人员,按照老人讲述的失散路线进行寻找,最终在距离1500米外的长城19号烽火台上将孩子找到。据孩子称,游览长城时与外婆走散,在寻找外婆过程中,因着急害怕加上天黑走错了方向,故越走越远。当执勤民警将走散的孩子平安的交到老人手里时,老人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称赞民警尽职尽责是守护人民的好卫士。(张雨 杨昊)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