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客流超6万 民警全员上岗保安全

2017年10月04日 07:06   来源:劳动报   杨舒鸿吉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客流超6万 民警全员上岗保安全

  据《劳动报》报道,“双节”叠加,上海迪士尼乐园昨日迎来超大客流,早间入园游客突破6万人次。为此,浦东警方与园区启动大客流预案,园区整体秩序良好。

  双节来临前夕,警方根据大数据模型分析预判10月2日至4日期间,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单日人数均可能将超6万人次。果然,昨日早间的国际度假区就已经排起长龙,游客摩肩继踵依次入园。为此,度假区公安处民警和轨交总队迪士尼站治安派出所民警全警上岗,结合超大客流的情况,警方采取最高等级分流管控措施,轨交11号线迪士尼站根据即时客流情况,根据预案调整进出站方式,确保客流单向有序入园,避免不同方向客流对冲。

  驾车出行方面,申迪西路西环岛承载前往乐园出入口及交通枢纽的作用,每天承担近70%的车流。为此,度假区公安处交通大队在西环岛每天早上七点便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度假区内迪士尼游客停车场及P1至P6停车场每天根据停车饱和情况采取交替开、关措施。如出现极端大客流,在度假区核心区共计1万个停车位的基础上,警方也做好了应急停车场的开辟准备。

  据度假区公安处介绍,除了在主入口、迪士尼小镇、轨交11号线站区等人流密集区域投放警力,警方还组织机动安保力量在人流密集处驻点,维持秩序。度假区公安处与轨交属地派出所上下联动,在夜间散场后,高峰期将采取1、3号口均衡进站,以人工引导方式平衡客流。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迪士尼乐园电子快通证以及警方的严格管控,记者发现黄牛等贩票类违法行为几乎绝迹,整体游园体验进一步得到优化。

  劳动报记者杨舒鸿吉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