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科大逾万名毕业生获得学位

2022年07月06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国科大2022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栖湖校区举行,6493名博士生、6075名硕士生以及371名本科生获得学位。

  “入学之日,你们‘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仿佛还在耳边,今天却已到告别之时。”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在毕业致辞时对同学们说,“今天,看到你们青春的面庞,坚毅的神情,我们有理由相信,‘强国一代’初长成。你们自信的模样,就是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希望!”

  李树深寄望毕业生做一粒种子,向下生根,向上生长;做一颗星辰,努力发光,用力闪耀;做一滴水,清澈纯粹,坦荡坦然。他希望毕业生牢记,科技界不能有泡沫,要杜绝浮夸浮躁之风,不能急功近利,要用钉钉子精神干实事、实干事。面对纷繁世界,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理性思考、冷静判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艰难困苦,他希望同学们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和胆识,更有“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恒心和毅力。李树深叮嘱毕业生肩负时代使命,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时代蓝图,延续中国科学院人的光荣传统。

  据了解,国科大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截至2022年7月,已累计授予207829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授予1713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本年度毕业典礼的主题是“光荣与梦想”。2022年,国科大更名刚好十年。李树深在致辞中,祝愿学校的下一个十年、祝愿毕业生的未来人生,“一路向阳行,梦想皆开花”。(经济日报记者沈慧)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