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党建工作新格局 联盟创建出实招

2020年12月16日 11:34   来源:中新网   

  自集团公司高速公路运营体制改革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高运公司)率先在丽水管理中心试点区域党建联盟创建工作,由“单兵作战”向“集中发力”转变,搭建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促发展,为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实地走访,精准对接

  浙高运公司自2020年10月启动区域党建联盟创建以来,先后实地走访了集团下属在丽单位18家,主动对接区域党建联盟创建事宜,充分认识建立党建联盟的必要性,认为区域党建联盟是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落实集团“三同”家文化的重要举措。根据实际,确定第一阶段党建联盟单位11家。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在实地走访摸排的基础上,制定党建联盟工作方案、章程和LOGO设计等,并组织召开了丽水区域党建联盟筹建会议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创建方案等具体内容,研究制定联络员制度、轮值活动制度等4项制度,规范党建联盟管理。

  阵地打造,凝心聚力

  浙高运公司精心打造党建联盟阵地。一是打造党建品牌示范带。结合丽水地域“莲”文化,以单位“同心莲”党建特色品牌为主线,各支部党建子品牌犹如莲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使基层堡垒更坚强有力。二是打造党建联盟活动阵地。将联盟章程、联盟单位特色党建工作和先锋人物事迹等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将党建联盟阵地作为日常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场所。

  观摩交流,扬长补短

  浙高运公司组织6个区域管理中心领导、党群处室负责人等40余人在丽水管理中心召开首次区域党建联盟现场观摩会,同时对如何更好开展党建联盟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也为接下来其它管理中心开展区域党建联盟创建工作提供了一定经验。

  下一步,浙高运公司将举行丽水区域党建联盟揭牌仪式暨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并持续推进深化创建工作,由内而外扩大党建联盟范围,对接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大型企业等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努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浙高运公司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