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BOE(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开工

2020年11月10日 10: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期,广受关注的由法国VP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的BOE(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继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全球领先的第6代AMOLED(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等半导体显示产业布局后,BOE(京东方)在重庆落地的又一重大项目。也是VP设计继BOE(京东方)总部大楼项目与 BOE(京东方)又一次合作。

  据悉,BOE(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聚焦智慧车联、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医工、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设立软硬融合技术开发、新型材料与装备转化、产品与服务营销推广展示、国际人才交流与培训、开放的技术与市场合作五大平台,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系统创新中心。法国VP建筑设计事务所通过新老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来传达BOE(京东方)的传承与创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身和谐相处和谐统一的设计理念。

  产业园主要由两个东西相对的地块组成,两个地块北侧与礼铭路相连接,眺望白云湖城市公园,南侧与礼敬路相连接,为主要城市展示面。在空间规划上,保留原有建筑的空间布局的同时,保证了空间的灵活使用和分割。与此同时通过对用地的分析,连续的公共空间的组织,相互联系交融的城市节点,强化建筑的形象感和空间上的舒适性。

  在1#地块的建筑设计中,建筑的空间形式及立面元素均提炼于京东方恒通国际商务园(UBP),亦是京东方企业和文化的发源地。通过对UBP建筑精髓的总结与发掘,提出了布局、庭院和立面三个重要的设计元素,在保留历史建筑的基础上,营造出前外有开敞广场,内有为围合庭院的建筑布局。而四层通高的中庭,引入天光保证室内充足的采光,同时也透过拱结构的韵律将访客的视线引向人文的、自然的、科技的、创新的国际化企业形象。

  在2#地块的设计中,通过对1#地块轴线以及体量的呼应,营造出与其相同的室内庭院,并且利用剧院和室内展览空间的定位,并创造出具有纪念意义的通道。重塑布局、庭院和立面这三个重要的设计元素,提出中国结(LINK)的设计理念,既象征着新老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又代表了设计师所想要营造的人与物,虚与实,“气”与“器”之间的连接与价值,并将其反映在庭院与建筑的设计之中。建筑底层部分通透打开,充分考虑室内外空间之间的借对景关系,通过简单而具韵律的建筑表面处理,从质感和细节出发,利用陶土板的颜色和纹理特征,使建筑和外部景观融为一体。

  通过对布局、庭院和立面的设计,法国VP建筑设计事务所将重庆京东方智慧园区项目打造成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身和谐相处的新一代总部园区,树立形象,高效,舒适,生态的科技办公园区新标杆。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