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杭金衢交通项目所有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2020年10月09日 13:22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王礼洪 石超

  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樊村3号隧道左线日前贯通,献礼“国庆”,也标志着本项目所有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共6座隧道(单洞),设计总长2332米,其中先行施工段5座隧道于2019年全部贯通。本项目隧道总量不大,但IV、V级围岩比例分别为63%、37%,IV、V级围岩占比100%,加上“边通车边施工”、新建隧道离既有隧道较近等特难点,施工难度大。为有效解决围岩较差、交通干扰和保证既有隧道的安全稳定,指挥部组织项目部、监理等单位不断完善施工方案,狠抓现场管控,重点抓好爆破振动控制、支护及时性和质量,严格落实相关规范、制度及要求,实现了无人伤亡的安全目标。

  新建樊村3号隧道左线是杭金衢改扩建二期的最后一个隧道,位于衢州市常山县招贤镇樊村境内,隧道总长度335米。隧道围岩风化严重,入洞口和出洞口均为强风化围岩,施工安全风险大。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在施工前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精心组织施工力量,优化完善隧道施工方案;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安全方案进行组织施工。各参建人员放弃长假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保障了樊村3号隧道左线的顺利贯通,实现了又一节点工程建设目标。

  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继续攻坚克难,严格管控安全质量,确保剩余隧道工程量的顺利完成,稳步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礼洪 石超)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