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儿童英文学习动画《word word》登陆中国

2020年07月15日 10:25   来源:北国网   

  经典早教英语学习动画《Wordworld》正式登陆腾讯视频了!《word world》曾获美国教育部2000万美元的资助,并获奖无数。例如2009年艾美奖杰出儿童动画片,2008年艾美奖最佳创意奖和2008年艾美奖最佳片头设计奖;2008年美国第三届父母的选择金奖;2008年美国创意儿童杂志之创意玩具首选大奖。

  与普通儿童的“娱乐”定位大有不同,《Word world》最大的特点是突出单词、单词使用的情景以及自然拼读法。动画中所有的人物和物品都是用单词方块组成的,例如汽车(Car)就是完全用拼音方块儿拼成的,而且这三个字母组合起来就变成了汽车的外形。此外,剧情的每一次的发展都离不开单词,例如小鸭子(Duck)上台唱经典儿歌“little star”总是不记得“Star”(星星)这个词,于是朋友们便利用方块字拼出了“Star”的样子,小鸭子也顺利完成了表演,在这一过程中,小鸭还克服了自己不敢在众人表演的胆怯。

  所以,孩子们不止是在看一部英文动画,这不仅仅是娱乐,而是寓教于乐,不是简单得让孩子们在屏幕前手舞足蹈,看看也就过去了,还是实打实的想让孩子学点儿东西。《word world》包括的内容非常广,包括单词拼写、单词意思甚至连音标的拼读都有初步涉及。

  动画的内容主要包括英文儿歌和场景对话。这部动画非常简单,没有任何英文学习基础的孩子也能理解《word world》的内容,能够理解单个单词的语义。

  这才是英语启蒙的意义,很多家长在选儿童英语动画时,不是考察这部动画能给孩子带来什么,也不刻意输入一些英语的干货,这样的英语启蒙功夫还是不到位的。

  如今,《word world》已经登陆腾讯视频,以一种“精品”的要求和质量要求推出英文儿歌,此外,还上线了中文配音版,让不同阶段的孩子们感受博大精深的语言魅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