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天跳绳了吗?让游戏宅动起来

2020年07月09日 15:26   来源:北国网   

  一场疫情,让现在的游戏厂商为玩家的健康操碎了心。为了让玩家能够安心居家,各大游戏厂商和平台也开始了疯狂的打折活动,甚至免费赠送游戏。借助游戏的吸引力,让玩家居家期间不至于枯燥和无聊,从而让游戏成为防控疫情的正面因素,游戏厂商的社会价值也在这一系列举动中逐渐凸显。

  而在游戏之外,任天堂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解决方案。为了能够让人们在居家期间也能享受运动的快乐,解决运动不足的烦恼,任天堂的几位员工在居家办公期间开发了一款简易运动工具——《跳绳挑战》(Jump Rope Challenge)。

  7月6日18时,国行Nintendo Switch免费上线了这款简易运动工具。

  尽管只是一款工具,而非正式的游戏,《跳绳挑战》却吸引了不少玩家下载体验,一时间,“今天跳绳了吗?”“你今天跳了多少下?”成为了国行玩家新的打招呼方式。

  让游戏宅动起来

  近年来,健身风潮渐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健身房,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也成为不少人家中的必备之物。

  然而,高强度的锻炼需要占用一定的空间,对运动器械和锻炼者当前的体质也有一定的要求,并不适合所有人。比起高强度的运动,门槛低、限制少的“轻”运动更容易被大家接受。而Switch便于携带,同时可配合不同场景切换多种形态的特点,让使用不受场景限制,更发布了如《跳绳挑战》等运动类型产品,正正戳中了当下人们对轻运动的需求。

  《跳绳挑战》的使用方法十分简单,使用者只需要双手拿着Joy-Con,像跳绳般一边转动双手,一边按自己的节奏来跳动即可,同时屏幕上可以投射可爱的小兔子在同步跳绳。

  同样的,《跳绳挑战》也支持双人模式。每人各持一个Joy-Con即可进行双人操作,尤其是对于一些亲子家庭而言,双人模式,也让家长能够更好地陪伴孩子进行运动锻炼。

  《跳绳挑战》备有各式各样任天堂旗下经典角色的主题服饰,让使用者在运动过程中也能稍稍改变一下心情。

  与游戏产品不同,《跳绳挑战》是对日常健身活动的一种辅助工具,本身不具备太多实质性的内容。作为一款工具产品,《跳绳挑战》只是借助Joy-Con对使用者的跳绳动作进行简单的计数并呈现,其本质还是依托于Joy-Con的体感功能。

  通俗理解,《跳绳挑战》便是让Switch的Joy-Con设备,成为了常规跳绳工具的替代。简答的计数功能和有趣的小兔子画面,可以让使用者在跳绳过程中不那么枯燥,进一步鼓励使用者动起来。

  《跳绳挑战》之所以备受青睐,一是因为跳绳是老少皆宜的全民运动,不太受场地的限制,《跳绳挑战》的设计则进一步强化了跳绳的这种特性;二是这款运动工具的音效画面和激励机制,让使用者在跳绳过程中也能多一些乐趣,少一些枯燥。

  让用户在居家闲暇之余,也能偶尔做做运动,并逐渐形成习惯,这正是国行Switch希望达成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