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在线外教市场 创新图变是发展的关键

2020年07月09日 11:20   来源:北国网   

  在疫情的风口下,在线教育一路狂奔,获得了全面的市场普及与政府支持,《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在线教育满足多样化新兴教育需求。然而,爆热的表面背后是教育机构关于发展境况的忧心忡忡。高昂的营销费用、运营成本和难以实现规模化盈利等问题并没有伴随着机遇的到来而减少,当资本趋于冷静,头部机构融资开始受阻,在线教育赛道愈发拥挤的时候,在线外教市场的终局又在哪?

  尽管在当下在线教育行业中,低运营成本的大班课与小班课正在不断崛起,受到众人关注,但菲教1V1始终是K12赛道上最为稳定的战略布局之一。相比欧美外教1V1,它有着较高的性价比,除了能控制师资成本,其也相应地降低了课程均价,极高的毛利率使得这种布局仍旧受到教育机构的青睐。同时,对于外教资源稀缺、竞争者又相对较少且用户支付能力较弱的二三线城市来说,菲教1V1很好地契合了他们的需求。

  显然,缓解了课程与师资的运营成本问题,在线教育发展最大的桎梏便是其高昂的获客成本。不少机构尝试通过烧钱式营销去获客,最终却陷入亏损的泥潭里,导致盈利模式瘫痪。

  作为行业内跑通S2B2C商业模式的教育品牌,说客英语率先解决了在线教育机构获客成本高昂的问题,推进在线教育的本地化服务,为用户量身定制了一个完备的教育解决方案。

  当下的许多教育机构普遍缺乏线下服务意识,这导致了用户对其服务体验感差,最终信任感不断降低,获客成本由此居高不下。说客英语独特的S2B2C产业生态决定着它在本地化服务上具有绝对的优势。依靠强大的中台系统与教研实力,说客英语不断地为各地经销商赋能输血,而各地经销商也凭借说客英语的赋能不断吸引本地用户的关注与付费,为本地的用户提供高质贴心的服务。这种线上教学结合线下服务的模式多管齐下地强化了用户粘性,在线上致力于高质内容的打造与运营,在线下专注于用户口碑的提升,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截至2020年,与说客英语达成共赢合作的经销商已超过2400家,覆盖了全国200多个城市,同时,本地化服务也引领教育市场不断下沉,带来更多忠实的用户,最终实现获客成本降低。

  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来说,审时度势,创新图变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早期的资本助力带来的只是表面繁荣,当在线教育市场趋向稳定与成熟,教育机构唯有拥有高壁垒的造血能力才不会在激烈竞争中黯然失色。在线外教市场1V1终局应当是:普惠、高效、优质,即“菲教1V1”+“S2B商业模式”,合理利用资本的周期,通过业务与商业模式不断变革创新,完成对企业造血功能的搭建和完善,才可以于在线外教市场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