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2020年海洋科考任务全面恢复

2020年03月21日 13: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2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号科考船从青岛启航,赴西太平洋海域执行深海科考,这也标志着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2020年海洋科考任务全面恢复。

  参加这次科考任务的科研人员共51名,他们将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地球物理调查。受疫情影响,这次科考任务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月时间。为了保证船上人员安全和科考任务顺利进行,备航期间,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对船上所有密闭空间进行了严格消杀,调度科考队员提前14天到岗进行隔离。

  据了解,此次“科学”号西太平洋科考也是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今年的首个深远海科考航次。借助这一平台优势,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对所属9艘科考船全年的航次进行科学统筹和优化,以确保2020年全年科考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