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掌门一对一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让红色引擎释放教育企业活力

2019年12月27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党建是助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如何发挥好企业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点燃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一直以来都是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掌门一对一深谙党建工作重要性,组建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密切结合,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让党的领导和企业发展相得益彰、互融共进。

  理论联合实际,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在企业中开展党建,并以党建撬动企业活力,形成向心力,掌门一对一的党建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一方面,在党支部领导下,掌门一对一定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要求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中央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话,夯实理论知识基础,并定期参与学习区委组织部党课培训,充分发挥支部示范、引导、辐射和带动作用。

  同时,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掌门一对一也在教育教学中彰显党建的价值。掌门一对一结合自身平台优势特别为青少年搭建了健康的学习平台,通过APP开机图文、视频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鼓励新时代青少年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而立足在线教育领域,掌门一对一推广爱国主义“第二课堂”等系列教育活动,也成为传播爱国爱党教育的生动案例。

  另一方面,围绕“拼搏、创新、责任、服务、诚信”的企业核心,企业党支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党建活动。今年7月,掌门一对一在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举办了经典歌曲传唱比赛,打造“党建+文化”新模式,在企业内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发展主旋律,并受到嘉兴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掌门一对一通过不断探索“企业文化+党建”的融合路径,并以此为纽带,凝聚团队力量,让企业“红色引擎”释放活力。

  与此同时,在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中,组织内部不忘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阶段性工作作出总结与展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兼CEO张翼也时刻鞭策自己,激励企业员工,不忘初心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开展生活与工作,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结合平台优势, 掌门一对一 带头践行社会责任

  既要把握政治要求,毫不犹豫搞党建,也要有声有色抓党建,做创新,新时代下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更迭。成立五年来,掌门一对一深耕业务基础,在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的同时,将党建工作落实到行动中,以身作则,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认真贯彻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沪滇扶贫协作有关精神,在上海虹口区合作交流办牵头、上海掌门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积极响应下,掌门一对一与云南省东南部马关县篾厂乡桂皮山村委会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掌门一对一将倚靠自身在线教育资源优势,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帮扶需求,综合运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等多种形式,在远程教学授课、教学硬件资源积累等多方面给予帮助,努力实现双方互惠双赢,加快帮扶地区脱贫致富进程。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参与只是掌门一对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掌门一对一集中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线上远程支教、线下教学引导传播双通道,将这些优质资源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

  2018年,掌门一对一紧跟教育扶贫步伐,从教育资源入手推出“掌门灯塔计划”,为全国二十余所偏远地区学校的学生送去了在线教育课程。乡村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原因并不仅限于城乡教育资源对接难,师资力量也是原因之一,基于此,掌门一对一推出“云支教”项目,将掌门标准且规范的师训体系赋能到偏远地区,帮助更多老师提升教学水平、教研能力。

  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立足企业发展,掌门一对一践行初心使命,仍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建设,让企业绿色良性发展与“党建”红色引擎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企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