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MR全息博物馆重新定义博物馆未来

2019年12月05日 14:3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MR全息博物馆”突然在网络上火热起来,通过MR领先技术全息互动的方式,让体验者无距离感受超时空魅力。全球技术领军企业XIMMERSE(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全息空间成像、虚拟人物制作、MR混合现实、声光影特效、空间定位、动作捕捉等先进技术,通过营造逼真的数字化模拟现实,创造出全新的文化与科普展现形式。据了解,MR全息博物馆将于2020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正式全球发布。

  MR全息博物馆 科普教育的全新发展方向

  作为一家AR/MR领军技术型企业,目前XIMMERSE在全球范围内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已达220项。此前,XIMMERSE与联想联合美国迪士尼(Disney)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款消费级AR头显——Mirage“星球大战:绝地挑战”成为全球最畅销的增强现实设备。如今,MR全息博物馆将成为XIMMERSE进军文化与科教领域的崭新力作。

  通过MR全息技术,体验者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的感受到立体、逼真的场景,充分呈现出大自然的神奇,增强现实事物本身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激发体验者接受新事物的积极性。在快闪活动现场,全息博物馆颇受小朋友们欢迎,正在体验的小朋友们表情都非常惊奇,时而挥手,时而跑跳,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原来在MR全息博物馆的世界里,通过一个小小的头显就能够瞬间穿越到海底世界、恐龙时代、热带丛林……海豚、鱼群、还有稀奇的水母、恐龙等,这些生活中无法靠近的生物统统尽在眼前、触手可得。不必担心的是,体验的同时也同样可以在现实场景中进行互动交流,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壁垒,体验科技带来的强大震撼。这应该就是儿童科普教育全新的交互体验方式!

  专业人士认为,MR全息博物馆将成为科普教育的一个新方式和发展方向。MR全息博物馆大大提高了虚拟现实在智慧教育领域的成熟度,完全脱离传统鼠标的创新交互模式,可以帮助孩子沉浸在虚拟3D世界中进行学习探究及实验。研究表明,通过立体视觉呈现内容来促进教育的发展是很有意义的,可以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MR全息博物馆的出现,表明虚拟现实在教育教学中已逐步成为未来视听教育的必然发展趋势。

  立体直观的知识获取 跨越现实与时空的交互体验

  XIMMERSE负责人贺杰表示,MR全息博物馆为儿童科普教育及文旅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样板,它允许孩子获得更为立体、直观的知识感知,从而提高知识保留度。另一方面,MR全息博物馆将影视级别的穿越体验,空间形态呈现在眼前,知识与经验的获取则更像是进行一场深层次的对话。未来,还将有更加新颖丰富的玩法,持续更新的内容及运营模式呈现给大家。

  MR全息技术有别于虚拟现实VR技术,MR与VR相比的主要优势是:存在感、灵活性、安全性。与VR技术无法与现实互动不同的是,MR是融合在现实环境当中,可以轻松实现人与人以及周边环境的交互和沟通,而VR则是将使用者割裂在一个独立空间当中,无法实现与环境和他人的联动。因此,区别于VR游艺设备,MR全息博物馆在互动体验上天然适合于科普教育。既有观赏又能互动,通过设置内容互动环节,让体验者在自身的体验和发现当中学会认知,寓教于乐意义重大。

  MR全息博物馆为大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交互式体验,为传统博物馆带来了全新的变革。通过MR全息博物馆身临其境的体验和互动,无疑将拉近文化历史与民众之间的距离,通过新科技重新诠释“博物馆”的概念,将文化和教育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MR全息博物馆将为教育、文旅领域开辟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未来跨时空的超现实教育、文旅体验也将会因此而诞生,探索无限可能的数字化未来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