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华南理工委托集慧进行专利评估

2019年11月14日 15:41   来源:北国网   

  自10月11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以来,科技成果转化领域迎来重要政策突破,其中有众多企业、个体特别是高等院校纷纷委托集慧资产评估中心进行专利评估。此通知的发布,简化了管理程序和加大了授权力度,在优化评估管理上,转让技术成果可以由创作人和单位自主决定。这样一来将极大的促进技术成果的转让力度,不仅提高了技术成果的变现效率,也给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带来众多机遇。

  11月14日,集慧资产评估中心成功完成华南理工大学委托两个发明技术成果的评估工作。此次的成功合作,是继清华、同济、北科技、重庆大学、兰州大学、河工大、四川轻化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与集慧合作之后又一高等院校在技术成果转让评估方面合作的典范。

  华南理工,位于广东广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211”“985”工程全国重点大学。被授予“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事业单位”等荣誉称号。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其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方向传统前三强,此次委托集慧资产评估中心进行评估的两个发明专利技术成果就出此学院。

  集慧作为知识产权评估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已经和多家重点高等院校展开了专利评估合作,已经形成较完善的知识产权评估体系,也得到了高等院校对评估结果的肯定和信赖。

  “我认为,自财政部发布促进技术科技成果转化通知以来,大大简化了管理程序和提高了授权力度,给持有技术成果的创作人和急迫投资技术成果的单位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给我们这些作为资产评估机构带来了机遇和挑战。”集慧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苑东许说道。

  苑东许继续表示,我们集慧资产评估中心发展历程中,有子公司就是专门做知识产权服务的,也有子公司在做税务筹划。所以我们在技术入股、技术转让、技术增资的评估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和经验,这也是我们能够得到众多企业、个体和重点院校信赖的原因,但由于国内还没有形成非常成熟的知识产权评估体系,我们集慧资产评估中心还仍需努力,期待知识产权评估行业内共同合作与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