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开展党建共建志愿者活动

2019年11月12日 11:1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营业部与农发行岳塘区支行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市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指导组组长刘亚湘同志的带领下,于近日前往湘江河畔开展以“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为主题的党建共建志愿者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头戴志愿帽、身着红色马甲,手持垃圾钳和环保垃圾袋,沿着河岸认真清理散落、夹杂在草丛和石块里的烟头、槟榔渣、瓜果皮、废弃塑料袋等垃圾。志愿者个个汗流浃背、干劲十足,在湘江边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活动结束后,大家喊着“登山不怕累,团结最可贵”的口号,登上昭山“伟人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刘亚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

  刘亚湘同志向大家讲解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意义,并表示,伟人亭是为纪念毛主席1917年在昭山畅谈理想而建,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学习,既是回顾历史致敬伟人,也是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中筑牢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实现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家就如何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践行习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思想等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了“长江大保护”,更展现了农发行人心系国家的责任担当。今后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自觉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作为忠实履行中央决策部署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已出台针对性政策支持“长江大保护”,湘潭市分行将全力做好“长江大保护”的信贷支持工作,全力打赢以长江和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履行“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邓屈波、张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