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滨州农商银行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系统成功上线

2019年11月06日 10:47   来源:齐鲁晚报   

  10月18日,滨州农商银行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系统成功上线,成为首批入围滨州市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的五家银行之一。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今年8月,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 15 部门印发了《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管理办法》。规定承包企业应当在项目所在地选择合作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与建设单位、合作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委托合作银行负责日常监管,确保工资专户资金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以信息化为手段,搭建“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平台”,通过与银行系统实现技术对接,实现对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劳务用工情况的实时监督,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程。

  滨州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当地民生项目建设。自收到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搭建“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平台”的通知后,滨州农商银行

  第一时间与住建局进行了对接,组建了行领导为组长,相关部室为成员的项目专班,专门负责项目对接和系统开发测试,成为滨州当地各家银行中第一家实现与“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平台”测试对接的银行。

  滨州农商银行将为施工总包企业、专业分包企业以及劳务分包企业开立工资专用账户,提供工资专用账户的开户、变更、入账、划转、撤销等全方位的账户管理服务;向“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平台”实时反馈工资专用账户相关信息,包括账户开立、变更、撤销、划拨以及异常信息;为施工总分包企业提供银行专用平台用于上传代发工资信息,完成农民工工资代发服务,并将农民工工资代发信息上传“建筑工地实名制及工资分账管理平台”,完成信息验证和上报。

  滨州农商银行将借助与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系统对接,加强与项目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的合作,实现政府、企业、银行、客户的多方共赢。滨州农商银行作为滨州人自己的银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支持滨州当地经济发展。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杨春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