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GAE·2019“SMART”全国精英教师挑战赛复赛开启

2019年10月31日 14:24   来源:千龙网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师是基石的奠基者。社会通过教育来传授已知、探索未知,教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好的课程品质是靠千千万万的一线教师传递出来并塑造的。随着全球范围内对美术教育的愈加重视,如何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向社会传递斯玛特教育集团以及“SMART教育模式”对课程的严选,对教师培训的用心,向全国教师传递认真负责的教研精神、不断精进的教学能力以及与时俱进提升教学水平的态度,斯玛特教育集团于2019年7月正式举办GAE·2019“SMART”全国精英教师挑战赛。现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严格选拔,最终24名精英教师晋级决赛。决赛将在2020年初,以演讲赛的形式,让每个精英教师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多元的魅力。

  本次大赛共分为3个阶段,初赛(筛选资历),复赛(能力比拼),决赛(决出榜样),大赛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国斯玛特儿童美术从业教师以及践行“SMART教育模式”的优秀教师的广泛参与,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由美育行业内重量级专家担任,并为获奖精英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预示斯玛特教育集团教师教学能力的至高荣誉。

  据斯玛特教研总监郭雅茹女士介绍,斯玛特教育集团为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成长体系。此外,斯玛特还会定期组织全国教师参加国内外专业的美育高级研修班。2019年6月,集团组织斯玛特全国教师参加由斯玛特教育集团发起的“GAE全球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 邀请国际重量级的教育“大咖”,为斯玛特的教师们举办艺术教育讲座,分享国外艺术教育的理念和经验。

  本次GAE·2019“SMART”全国精英教师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更是为了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使优秀的教师脱颖而出。

  儿童艺术教育,需要是一个善于观察的教师,同时还要做好成为一个陪伴者的角色,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形象,然后在陪伴的过程中如何去启发孩子、引导孩子,在孩子需要帮助的时候,适当地给一些帮助。

  斯玛特的教育理念是“用父亲的心做教育”,在这个理念中,强调的是用心,父亲的陪伴,是一种呵护,是一种理解包容,能给孩子更大的空间去体验、探究、犯错,爸爸可能比妈妈更放得开,这样的话,孩子们在不断的试错、体验、探索过程中,才能有快速的成长。同时,这个理念也符合中国的实际国情,可以唤醒父亲回归到家庭教育当中。中国的爸爸们好像都很忙,都在外边忙很多的事,但是我们也唤醒父亲回归家庭来陪伴孩子,这也是一举多得。

  近年来,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整个社会对美育的重视明显提升。但相比德智体劳来说,国内对美育的了解和认识还有一些模糊、美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越来越突出。

  孩童时期,是人认知世界,感知世界最初的时期,是人的一个自我构建的过程,人的品格、认知、审美、想象、智力都有待开发,而美育正是以陪伴、引导、启发的方式帮助儿童成长过程中品格的塑造和智能的开发,而这种全世界都正在积极研究的教育理念在正在中国践行。

  “SMART教育”是斯玛特教育集团在多年美育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独立研发的核心素养教育模式,它将学科教育(Subject)、美德教育(Morality)、艺术教育(Art)、陪伴教育(Relationship)、户外教育(Travel)结合起来,与家长协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儿童。

  目前,斯玛特教育集团已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900多家斯玛特儿童美术,已为超过20万中国儿童家庭提供美术教育服务。包含斯玛特儿童美术 SMART ART、斯玛特生活方式 SMART HOME、斯玛特艺术游学 SMART TRAVE三大教育板块。

  虽然斯玛特目前已在全国发展了900多家斯玛特儿童美术,但是斯玛特教育集团的创始人武志先生表示,斯玛特最重要的目标不在于企业规模的壮大,而在于把真正有利于孩子一生发展的美育理念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中,对此,斯玛特教育集团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一生只做一件事,做真正能够让孩子受益终身的艺术教育。”

  斯玛特希望通过这次GAE·2019“SMART”全国精英教师挑战赛,能够让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美育机构及教师的的教学能力得到提升,从而让美育教育理念、教学实践更好地应用到中国土壤上,推动中国“SMART教育模式”发展, 让全球教育从业者看到了更先进的SMART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