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省旅游协会康养旅居分会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成立

2019年10月31日 13:50   来源:北国网   

  近日,全国中医药大会25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领导人重要指示和批示,在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中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方向。在10月26日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中,确立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方向,并指明了推动中医药文化宣传的导向。

  四川省旅游协会康养旅居分会,在四川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批准成立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并于2019年10 月29 日在成都市武侯区金花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成立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四川省委原书记汪友根,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团主席、四川省对外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蒲强,成都市武侯区相关领导,广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元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主任常晓梅,

  四川省旅游协会康养旅居分会执行会长文亮,华西医科大学运动医学和心理学教授、四川电视台首席特邀评论员王平,中国国礼书法大师、世界名人艺术家、中国文化形象大使白朝茂。四川省旅游协会康养旅居分会秘书长徐婷现场为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主任张兆全授牌。

  本次成立大会之所以选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是积极响应于国家2016年先后颁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和中医药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着力推进中医药创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积极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精神。四川省旅游协会康养旅居分会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践行中医药现代化科技发展之路,前瞻性成立成立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意义在于积极推动中药现代化科普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

  到会的四川省委原书记汪友根和成都市武侯区相关领导提出,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要响应宣传党和国家的中医药发展政策,把好的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科技成果积极推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占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创新成果的宣传高地,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西医科大学教授、四川电视台首席特邀评论员王平也做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葛根素需要各方积极宣传和爱护的精彩发言。

  今天成立的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首次发布推动科普活动的是继青蒿素之后,中药现代化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式的创新科技成果葛根素。2015年,10月5日,中国药学家屠呦呦凭借抗疟药青蒿素获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国家中药现代化发展的历史丰碑,也确立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方向。葛根素是继青蒿素之后,我国中药现代化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式的创新科技成果。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秘书长、葛根素原创研发单位山东华瑞京鲁医药科技集团韩宜良先生介绍了葛根素的研发历程和葛根素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中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的宣传科普,让更多的百姓认识天然物质葛根素,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医药现代化应用专委会的成立,不仅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媒体的关怀,而且,中国国礼书法大师、世界名人艺术家、中国文化形象大使白朝茂老先生也为中药现代化科技创新成果葛根素和原创技术研发单位山东华瑞京鲁医药科技集团西南地区办事处提笔落墨一幅:“国药精华、福满人间”。

  会议还举行了由四川省旅游协会康养旅居分会联合中财汇投(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四川康养产业发展基金的签约仪式。发展基金的成立,成为四川康养产业发展、中药现代化发展科技成果宣传与应用推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