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医养结合 开通医疗绿色通道

2019年09月27日 15:52   来源:北国网   

  2019年9月20日上午,乐邻里长者乐园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在乐邻里长者乐园B1大厅举行了医疗绿色通道签约仪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特别为乐邻里长者乐园开通医疗绿色通道,双方在开展健康管理诊疗服务等方面将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医疗救治、康复理疗、养老照料等多重服务的无缝对接,为乐邻里的长者提供强力有的医护保障。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院长张凤珍、副院长赵素焕、医务处副处长申素芳、急诊科主任代明岩、急诊科护士长郑为红 、医务处助理孙佼、义诊医生熊文毅、义诊医生郝薇以及乐邻里长者乐园创始人刘建章。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院长张凤珍女士发表致辞,她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正式成为乐邻里长者乐园的医疗技术支持单位,将为乐邻里长者乐园的长者们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医疗服务。除了定期到乐邻里长者乐园为长者们进行健康宣教、义诊、双向转诊等医疗服务,还将开通就医诊疗绿色通道,为长者们优先提供检查、治疗、手术等一系列服务,做好与乐邻里长者乐园的服务对接,实现医疗普惠老人的社会使命。

  乐邻里长者乐园创始人刘建章表示,养老离不开健全的医疗养护体系。老年人尤其是高龄患病的老年人,在养老的同时,能享受到专业的康复锻炼和专业医护人员的诊疗非常重要。现在看病难、住院难是普遍现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为乐邻里长者乐园开通医疗绿色通道,提供快速就医、优先住院等服务,有效解决了老年群体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为生活在乐邻里的长者们增添了强有力的医护保障。

  据了解,签约仪式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的医生专家们先为乐邻里的长者们进行了现场义诊,了解长者们的身体状况,告知其注意事项,乐邻里的长者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到义诊中来。

  现阶段,养老不再是单纯的养老,“养”与“医”的结合才是时代的需求。此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为乐邻里长者乐园开通医疗绿色通道,双方希望通过医院与养老机构的服务对接,助力医养结合,共同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实现双赢或多赢的局面。

  对乐邻里而言,有效解决了医养分离和养老机构医疗、护理资源短缺的困境,为长者提供了安心的养老服务,做到每位入住长者,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对医院而言,以优质的诊疗技术和周到的服务,取得更多老年患者和家属的肯定,树立社会公众形象,扩大自身影响力,实现了医疗普惠的目的。对长者而言,在得到日常养护服务的基础上,还享受了专业化的医疗和康复服务,可以减轻亲属及子女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使每一位长者都能享受健康安心的晚年生活。

  医养结合能够将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整合,实现社会资源最大化利用,提高为长者服务的能力,既解决了长者的身体问题,又解决了他们的养老问题。建立“以养老机构为依托、老龄人群为服务对象,以医院为服务载体,专业医师和护理团队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体系是养老行业新的探索。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