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入唤醒用户 解读直播新趋势

2019年09月18日 16:24   来源:北国网   

  时下,网上“直播带货”已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网上购物的新模式。营销覆盖更快捷,营销效果更直接,营销反馈更有效,让“直播带货”何乐不为?不可置否,直播是一个新的挑战,而“社交+直播”的腾讯直播俨然成为直播的新蓝海。就在今年5月,小小包麻麻的第一次直播,孙静女士的第一次出镜就和粉丝在直播间畅所欲言,直播期间产品销售15360件,总销售额突破216万元,鲜活的数据证明小小包麻麻腾讯直播电商首秀圆满成功!而8月30日,孙静再次做客腾讯视频直播间,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销售额高达322万,令人惊呼的背后,正是小小包麻麻深度遵循“内容为王”的优势,突破内容营销的新蓝海!

  在本次直播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孙静为贫困地区带货,贡献一己之力,众所周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作为国家认定的贫困县,在近年来不仅成功的将当地红枣、蜂蜜等农产品商品化,标准化,并且开发出蜜蜡唇膏,变色口红等时下热门的产品。 而这场直播更引人注目的是,孙静亲自为当地的变色口红打 call,还为产品设置了特别有爱的搜索编号“520”, 直播期间售卖的临县产品总价值达 5 万余元。

  直击用户痛点,腾讯直播一站式解决挑货选货困扰

  和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的主播不同,微信公众号的博主大多以文字和图片作为载体来和读者进行沟通。相比视频直播的即时互动和同屏互动,公众号作者依靠微信社群的连接则显得更“羞涩”与“保守”。据悉,目前公众号若想使用腾讯直播功能,公众号运营者需要在“腾讯直播App”端创建直播并生成小程序码,粉丝可以通过小程序码海报进入“腾讯直播”小程序进行预约、观看和互动。

  而随着消费者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越强,越来越倾向于即时满足替代延迟满足。直播带货的本质是快速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望,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来随时改变。一旦慢下来,用户的冲动消费往往就会被消磨。因此从直播、下单、到生产到物流到送货上门,腾讯直播一站式解决消费者挑货选货的痛点,用最短的时间生产出满足足够多消费者的产品来。

  深入唤醒用户,小小包麻麻实力带货解读直播新趋势

  腾讯的强势出击,意味着直播电商正在迎来新一轮的春天。事实上,一场聊天式的直播带货322万元已然证明,直播平台的爆发式增长,正在深度改变大众的消费习惯,小程序电商销售转化率的提高也源于这一宏观背景。作为知名KOL,小小包麻麻创始人孙静女士,不仅拥有知名母婴自媒大V、时尚育儿大咖、著名亲子阅读推广人等多重殊荣,更是一直倡导“科学育儿、快乐带娃”!受到千万粉丝的喜爱,被粉丝们赞为 “中国最会买的妈妈”。不仅如此,孙静更是利用自己KOL的影响力和有趣的直播内容,实现低成本获客;再以粉丝集聚效应,用社群的形式构筑起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连接,进一步催生市场的不断壮大,以内容升级驱动了商业生态的升级。

  腾讯视频直播的模式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红利。因为像孙静这样知名KOL的带货模式,正在切实的改变供应链业务模式与组织形态,大数据的应用能力提升,直播电商的发展让电商平台有机会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获得海量的消费者数据以及直接的反馈,电商平台越来越需要专注于品牌以及供应链环节的选择,越来越多的强调各自的专业分工,应链、品牌、平台各自专注,互相协同,快速反应。因此,电商平台的下半场的竞争本质是时效与抢占粉丝高地的竞争。

  知名KOL如何选品推销?怎么做好转化率?能否选择出大量优质的优选品牌?转型的速度够不够快?这就是内容营销带给行业的新思考。小小包麻麻深知,谁能走得快,走的深,决定了电商直播市场的未来竞争力,而这正是以小小包麻麻为首的百宝新媒体深耕的优势。总而言之,小小包麻麻直播带货322万元不仅刷新了行业记录,也实现了为公益贡献力量的目标!不可置否,“腾讯+直播+电商”让数据成为一种符号,如何突破内容营销的新蓝海?小小包麻麻用自身的实力与优势实现新一轮期待!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