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情系贫困学子 爱心助学圆梦

2019年09月18日 12:56   来源:消费日报网   

  “每学期开学的时候,农发行的哥哥姐姐都特意来给我送助学金和生活用品,一晃有六七年了。他们就是我的亲人,平常嘘寒问暖,给我很多鼓励和照顾。”被资助的高中生陈喜洋告诉记者。近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按常走进湘潭县四中将爱心助学金和生活用品交到资助的学生陈喜洋手中。并与班主任交流和沟通,关切地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状况,一同分析如何提升她的弱势学科成绩。临别之时,团委书记丁凯同志还反复拜托班主任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对洋洋予以照顾,有任何困难随时保持联系。

  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今年6月,由市分行张红同志连续6年资助的学生李霞考上大学,成功从"寒门"直达"校门"。据了解,农发行“一帮一”爱心助学团成立于2002年,资助对象主要是湘潭市偏远农村困难家庭中成绩优秀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基本学费和学习生活用品。该行始终传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践行支农报国办行理念,不仅给贫困学生带来物质上的关怀,给予精神上的鼓励,更送去了农发行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为美丽而和谐的湘潭注入一抹亮丽色彩。(黎青松通讯员丁凯文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