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减税降费新政“加持”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2日 10:11   来源:北国网   

  “今年上半年减税5000余万元,总体税负率较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来到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时,企业负责人兴奋地报告好消息。

  天士力帝益药业是清江浦区纳税大户。从2018年5月1日起,国家减税减费新政出台,增值税税率由17%下调至16%,抗癌药可按3%税率实施简易征收,企业当年就减税3177万元,降幅达14%。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再下调3个点,企业预计年税金支出为1.88亿元,比2018年度降低1200万元,降幅为6%。与此同时,税金及附加也有一定程度下降,2018年、2019年同比分别下降了561万元和261万元。

  除了收获增值税、税金及附加“大礼包”外,天士力帝益药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执行15%的所得税率,2018年减免所得税额4430万元,2019年预计减免所得税5380万元。

  “税费一降再降、一减再减,为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新上生产设备腾出了空间。”天士力帝益负责人说,2018年,天士力帝益研发投入将近1.6亿,占产值的12%,有7款创新药和15种仿制药在研发管线中,天士力江苏研究院也获批即将开始建设。

  据了解,由于近两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9%以上,天士力帝益药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2018年节约税费792万元,2019年,这个数字预计在840万元左右。

  就在今年6月底,天士力帝益药业投资850万元的全自动铝塑包装生产线投产,一年单班产能将达到一亿片制剂药,降低生产成本超过100万。根据计划,今年企业仅新设备投入预计就达2000万元。“今年天士力帝益将保持2位数的增长速度,产值达到15个亿。”企业负责人对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充满信心。

  “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效益,腾出来的是企业发展空间,带给纳税人是满满的获得感!”清江浦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说,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企业节约的税费少则数万,多则数亿。对于这场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惠民盛宴”,税务部门将秉持“应享尽享”,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简化办税流程,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务只减不增,切实助力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讯员 潘荐)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