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美媒:中国互联网百强研发投入增加45%

2019年08月20日 07:46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ZDNet商业科技网站8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顶级互联网企业研发投入增加45%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研发投入增加,去年达到218.5亿美元。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数据,这是互联网百强企业迄今为止最多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5.1%。从研发投入强度(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布看,互联网百强企业的平均研发强度为10%,4家企业研发强度在30%至35%之间。其中阿里巴巴位列互联网百强榜单首位,其次是腾讯和百度。总的来说,此次互联网百强企业已经拥有专利近8万项。

  中国工信部官员表示,国内互联网企业的研发正在稳步推进,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涌现出一系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互联网百强企业去年的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3905.2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超过1420.1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7.9%,服务8.3亿用户。

  中国预计会保持亚洲最大技术投入国的地位,今年投入2560亿美元,明年预计为2730亿美元,同时,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5G市场,该国的电信投资占其整体技术支出的57%。(作者艾琳·于,刘德译)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