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永升生活服务中期业绩:营收7.1亿 净利润增长119.7%

2019年08月15日 14:27   来源:东方网    

  8月14日,永升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995.HK)(以下简称“永升生活服务”)发布其上市后的第一份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显示,永升生活服务2019年上半年收入达到7.1亿,同比增长61.4%;归母净利润达到0.9亿,同比增长119.7%;在管面积达到49.0百万m?,同比增长52.6%;合约面积86.2百万m?,同比大幅增长103.6%。截止2019年6月30日,永升生活服务拓展版图已覆盖中国63个城市。

  早在今年5月份,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物业百强企业评选中,永升生活服务综合实力快速增长,位列行业第14位,较2018年提升6位;同月,凭借优异的业务表现及财务状况,永升生活服务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指数。

  自2018年12月份上市以来,永升生活服务便以扎实的基本面赢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公布的首份年报业绩亮眼,实现了2018年年初管理层公开承允的“再造永升”的目标,时隔半年,管理层再次向资本市场递交了满意答卷。7月份,头部券商中金公司发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5.5港元;而除中金外,自上市以来已有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海证券、农银国际、国信香港、中信建投、海通国际、中投香港等多家券商对永升生活服务发表了覆盖报告,均给予买入评级。

  实现面积、利润双增长 经营能力稳步提升

  永升生活服务中期业绩交出靓丽成绩单。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房地产行业正逐步进入存量时代,物业管理行业正成为新风口,得规模者得市场。

  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在管面积达到49.0百万m?,同比增长52.6%;合约面积86.2百万m?,同比大幅度增长103.6%,预期这些储备面积也将在未来大部分转变为收费的在管面积。

  永升生活服务是旭辉控股集团(股票代码:00884.hk)旗下孵化的首家港股上市公司,截止2019年6月30日,旭辉集团总土储达6,300万m?,其中已确权面积为4,680万m?,为永升生活服务未来业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支持。

  与2019年上半年规模同样保持增长的还有盈利能力的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期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1.4%;净利润0.9亿元,较2018年同期大幅增长119.7%。

  永升生活服务业务业态多元,涵盖住宅及非住宅等多种物业形态,服务链条宽,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对非业主的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为行业难得的均衡性选手。数据显示,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达到38.4 %,毛利占比达到56.9% ;社区增值服务在收入中占比同比提升7.7个百分点,达到20.0%,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的背后是对社区商业的掘金能力逐渐增强。

  规模和盈利能力逐年提升,得益于内部强大的经营管理能力。在上市之前,旭辉集团从外部引进了多位高管,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高效精干的管理团队。其中永升生活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周洪斌,在物业开发及物业管理行业拥有超过 20 年的经验,曾长期担任龙湖物业董事长,其余核心管理团队均具备多年专业或者行业经验。

  完成上市后首宗收购 四轮驱动加速 “快跑”

  永升生活服务快速高质量成长的策略在于“四轮驱动”:依托于旭辉集团高速成长强大的项目招标市场拓展专业能力;战略性的合作;战略性收并购。

  “物业服务行业的蛋糕足够大,但当下却是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集中度并不高。”永升生活服务总裁周洪斌认为,在行业走向成熟的起步阶段,龙头物业企业正快速扩充自身的规模,提升市场份额。作为物业管理企业而言,规模扩张是企业发展的必选之项,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有力方式。

  做大规模与利润的更一个重要手段是收并购。2019年6月,永升生活服务将以4.62亿元的价格收购新地集团旗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商青岛雅园55%的股权,成功控股青岛雅园,通过4年业绩保证,保障股东利益,分别是 2019 年利润6,000 万元人民币,对应 PE14 倍;而 2020 年利润 7,000 万元人民币,对应 12 倍PE;2021年 7,300 万元人民币;2022 年 7,600 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青岛雅园的项目主要是位于上海、南京、苏州、青岛等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商办项目,此次收购获取了包括虹桥新地中心、虹桥国际展会、青岛东海路9号等多个核心地标性商写服务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商办项目服务收费的弹性及溢价空间明显高于住宅项目。作为永升生活服务登陆港股后的第一宗并购事件,此次收购的青岛雅园,其所管理的项目主要是位于核心城市的商办项目,此类商办项目的资源稀缺性,将有效保证后续物业管理公司收益的增长确定性。

  在战略合作及项目招标方面,永升生活服务上半年与山东德州交投集团、滨州市惠众财金投资集团等相继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后续将为其开发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而以项目招投标著长的永升生活服务也中标了包括无锡吉宝季景铭邸、上海美岸栖庭等多个优质服务项目。

  从中期业绩公告公布的在管面积来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贡献的面积已经达到33.1百万m?,占比67.6%,已超母公司旭辉集团所贡献的面积15.9万m?。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