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领导赴湘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2019年08月08日 15:44   来源:红网   黄晶 陈宪华

  8月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领导在湖南粮食集团调研。

  8月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助理朱远洋一行,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张勇陪同下,来到湖南粮食集团公司调研。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初荣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早籼稻生产和收购情况。会上,大家就当前粮食收购市场化改革及如何推进湖南粮食集团业务转型进行深入探讨。

  朱远洋对农发行系统提出要求:粮油工作事关国家大局,事关农民兄弟的切身利益。农发行是国家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农发行要充分发挥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农发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粮棉油信贷工作作为立行之本,作为全行各项业务发展之基,在粮棉油收购市场中发挥主导作用,确保粮食安全,积极支持企业在农业农村领域的业务转型,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当前,进入夏粮收购季节,农发行开福区支行立足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将夏粮收购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研究分析今年粮食市场收购的政策和形势,做到了资金早安排、贷款早投放,确保夏粮收购的顺利开展和粮食市场价格稳定。截至发稿时,该支行已向湖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投放收购资金贷款3.09亿元,支持湖南粮食集团在长沙及省内其他粮食主产区收购早籼稻14万吨。(黄晶 陈宪华)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