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技师学院将扩招20万人

2019年08月08日 08: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叶紫)人社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把发展技工教育作为缓解技能人才短缺和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鼓励广大青年、各类劳动者及未就业人员就读技工院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技工院校将稳定全日制招生,扩大非全日制招生,通过拓展招生范围、降低招生门槛、采用弹性学制等方式,确保全国技工院校每年学制教育招生人数稳定在120万人以上,2019年全国技师学院力争扩招20万人,非全日制招生实现普遍增长。

  据悉,技师学院主要承担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培养任务,高级技工学校主要承担中级工、高级工培养任务,普通技工学校主要承担初级工、中级工培养任务。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