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如何做合格新手宝妈?专业育婴师告诉你答案

2019年07月22日 13: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很多人都以为做一个新手妈妈只要学习怎么照顾婴儿就可以了。大错特错,照顾婴儿是必须的。但是宝妈尤其是新手妈妈更是不能忽略。比如说,产后抑郁的问题。

  我们必须知道一点,产后抑郁可能比你想象的要严重!所以一定要重视!不信你看现在的新闻,什么产后抑郁症了,什么产后抑郁自杀了,一点也不稀罕。所以,如果你是个新手妈妈,想要更科学、更合理地照顾自己、照顾宝宝的话,不如来听听这位照顾了上千位宝妈的专业育婴店长是咋说的?

  一、 生理不适要重视

  千万要记住,身体是自己的。

  在做育儿顾问的这些年间,李华超遇到过很多次需要半夜去做服务的顾客。这些顾客大都是月子期间调理不当导致乳腺堵塞的新手妈妈,她们也是最容易在半夜求助的群体。很多妈妈会痛到发烧,奶水自然也无法喂养婴儿,对孩子和妈妈都会产生不好影响。

  实际上,这种疼痛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在刚有症状的时候就把这个事情重视起来,情况就会好很多。但是有很多年轻妈妈没有意识到生理不适的严重性,导致后期还需要去医院接受护理治疗。

  所以即使李华超是睡觉时接到求助电话,她也会二话不说打车赶到客户的家里。

  二、心理压力别憋着

  现在流行一个词,叫丧夫式育儿。主要就是说亲人对新手妈妈不够理解。李华超也常常遇到这样的例子。这些妈妈们承受着身体、心理的双重压力,平时又没地方发泄,所以常会有人当着她的面痛哭流涕。

  可能是感同身受的人容易互相理解。

  李华超会把这些顾客都拉到一个微信群里。大家平时会在群里沟通,宝宝妈们都可以在群里互相分享自己育儿方面的开心与烦恼。有的时候这些妈妈们还会自己组织一些线下聚会,久而久之就成了好朋友。

  三、一定要科学

  当然,不管照顾自己还是养娃,还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比如什么时候适合运动,做什么运动对宝妈好?孩子每天怎么喂饭、怎么按摩、怎么照顾?这时候就轮到专业育婴顾问李华超上场了。

  让人比较放心的是李华超自己考了很多相关证书,经验丰富不说,就是为她服务顾客提供支持的店里也是科学满满。尤其是在孩子王尝试使用腾讯智慧零售工具转型智慧门店之后。例如,她们每个售出的商品都会在后台登记,孩子什么时候吃完,吃完需不需要添货等。微信群沟通的方式也让越来越多的顾客主动找上了李华超。

  加上李华超深更半夜还去服务的态度,让人有点想认识她呢。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