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强基础兴科技暖服务 让中国娃吃好婴配乳粉

2019年07月1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久前,国家有关部门发布《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下简称《行动方案》)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成为今年国内婴配乳粉行业的两件大事。如何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品质提升,如何接轨国际先进水平、提升中国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竞争力?日前,记者在天津采访了当地乳品企业安纽希。

  “6月份,我在网上搜集婴配乳粉行业信息,意外发现‘宝宝评测’平台开展了国内婴配羊乳粉评测并公布了评测结果,安纽希婴配羊乳粉名列榜首。”让安纽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纽希)市场部小郭感到意外的,一是之前并不知道该平台对产品的评测;二是安纽希从未接触过该平台、也未有广告投入。他意外之余也很兴奋:“公司多年来打造中国宝宝放心营养的羊奶粉,得到了社会认可。”

  记者看到,该第三方评测共对21款国产1段羊奶粉的奶源地、奶基原料、基础营养、强化配方、品牌信任度等指标进行了打分,分析项目较全,分析指标较细。

  安纽希是专业生产婴幼儿配方羊、牛乳粉及孕产妇配方乳粉的企业。“国家下决心提升中国婴配乳粉质量安全和市场竞争力,我们举全力响应国家《行动方案》和《办法》,产品质量安全要再上一层楼,全面呵护宝宝健康成长。”安纽希总裁方策认为,《行动方案》旨在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办法》以切实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为前提,强化产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审查,同时落实国家“放、管、服”要求。作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应当强基础、兴科技、暖服务,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贡献力量和智慧。

  奶源是婴配乳粉质量安全基础。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的奶源都要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安纽希市场总监孙红琴介绍,婴配乳粉行业竞争的核心应是质量安全,而奶源是关键。比如,原料乳粉菌落总数国家规定上限是200000CFU/克,安纽希标准上限是1000CFU/克,是国标的二百分之一。安纽希在国内外优选羊奶奶源,目前,安纽希婴配羊乳粉和宝妈妈羊奶粉选用了欧洲45度黄金奶源带的羊奶,虽价格高,但营养指标好、天然洁净、质量稳定。

  科技是制造婴幼儿健康食品的支撑。孙红琴指出,母乳是婴幼儿最好的口粮,在没有母乳或者母乳不足的情况下,婴幼儿配方乳粉就是婴幼儿基本口粮。这需要营养科学的研究和配方设计,以使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各种营养素接近母乳。安纽希向国际先进企业学习,深度研究母乳和婴幼儿营养需求,结合中国孩子身体情况和营养需求设计配方。配方乳粉根据不同月龄、年龄段婴幼儿成长营养需求的不同,划分为适合0—3岁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适合3岁以上的儿童配方乳粉以及用于营养孕产妇的羊、牛乳配方乳粉。在科学营养配方方面,安纽希率先在幼儿乳粉中添加具有果蔬成分的果萃精华,有利于补充幼儿成长期间对多种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需求,帮助解决宝宝抗拒果蔬食品及不良反应问题;儿童成长配方乳粉不仅添加了52种果蔬精华、双组分活性益生菌,还添加了燕窝的生物活性成分燕窝酸。

  携手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暖心服务。今年,安纽希全面布局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加大了线上育儿大讲堂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专业婴幼儿营养师的直播答疑或育儿知识视频、音频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科学便捷的营养知识;在线下开展了全国性的育儿大课堂培训活动,面对面为更多的婴幼儿家长传授科学育儿知识,拉近科学知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