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开放平台持续发力,多家投行给予趣店“买入”评级

2019年06月21日 10: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趣店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20.97亿元、净利润9.74亿元的亮眼成绩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对此,瑞信、中金、花旗、摩根士丹利、巴黎银行、国信证券等多家投行纷纷跟进研报,给予趣店“买入”评级,“买入”数量在美股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中排名领先。

  股价方面,多家投行也给予趣店更高的目标价。其中,瑞信给予趣店每股11.70美元的目标价,较趣店美东时间6月18日的收盘价存在55.6%涨幅。此外,多家投行对趣店2019年Non-GAAP净利润预测超过35亿元,其中,中金、麦格理作出净利润超过40亿人民币的预测,持续看好趣店未来的发展。

  中金在研报中表示,趣店2019年一季度的净利润超过中金预期,主要因为三点,一是助贷占比提高,和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资金余额的增长速度加快;二是资金成本的下降和运营成本的良好控制;三是开放平台的快速增长。

  除了中金之外,瑞信、花旗、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也纷纷表示看好开放平台发展战略,看好开放平台爆发增长的潜力,以及拥有激活现有存量用户的潜力。

  2018年三季度,趣店启动开放平台战略,推出服务合规金融科技平台的流量分发业务,以及服务持牌金融机构的交易分发业务。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开放平台总共为趣店贡献了1.59亿元的低成本、零风险收益,占2019年一季度总营收的7.5%,发展潜力巨大。

  截至目前,趣店共与10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趣店还将继续在开放平台战略加大投入,持续扩展与资金合作伙伴、用户流量端的合作关系。

  在业务合规性方面,趣店始终与监管保持一致,只做合规的业务。野村证券表示,看好趣店APR(年化利率)合规,不存在大的监管风险。

  趣店近年的业绩一直保持稳健增长,战略布局也持续领先,获得了资本的一致认可。与中国几大头部金融科技公司对比,趣店的盈利能力可谓行业领先。2019年第一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22.2%;调整后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187.9%,突破历史记录。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3.27元,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2.34元对比,超出40%。

  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在营销费用环比持平的情况下,趣店的新增活跃用户环比提升16.6%,新活跃用户占比达18%。截至2019年3月31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326万,其中,累计借款用户从去年同期的1505万增长至1724万,同比增长14.6%。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