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Air Wave技术打开吸尘器新潮流

2019年06月13日 10:44   来源:消费日报网   

  随着环境保护和绿色健康意识全面觉醒,家居清洁健康电器受到广泛关注,普及程度不断提升,已成为改善生活环境、保障身体健康不可或缺的工具。吸尘器作为清洁健康电器产品的主要代表,在小家电家族中占据了很高的地位。

  吸尘器在1980年进入中国市场,经过30多年的发展,普及率已达11%,同年比例还在增长,可见,我国吸尘器行业正处于由非必须到必须消费品的转换历程,这一过程和国家发展阶段、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意识等密切相关。随着消费环境逐步改善,吸尘器的普及程度具备确定性的向上空间。

  而早在2017随着来自德国的费卡伊尔(Fakir)与重庆晨照商贸有限公司联手进军中国市场,并且至今3年为止的蓬勃发展,意味着中国的吸尘器市场将迎来一场新的时代变更潮流。据悉,费卡伊尔作为德国的老牌军工企业,有着近百年的历史,成立于二战之前,作为50年代初仅有的几家家电公司之一,费卡伊尔当时的电器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供不应求,同时也是当时德国海军的授权供应商。21世纪以来,费卡伊尔的设计研发团队以"家"为主体,以"健康生活"为主题,围绕"用心呵护我们的家"的理念,开发了一系列家电新产品,增加了家用小电器、厨房电器、空调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负离子发生器等等,形成了费卡伊尔全系列的家庭健康产品, 并出口到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获德国以及欧洲的多项大奖:2015年9月被德国“Oskar-Patzelt”基金会票选评为“最受德国中产阶级欢迎的家电品牌”。2016/2017获得欧洲“Plus X Award”最具创新力的家电品牌。

  费卡伊尔所秉承的德国军工实用精神,以精工优良的质量和贴心实用的精神取得广大消费者的喜好和信赖,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国的吸尘器消费市场将引发一场新的实用潮流。中国作为费卡伊尔公司“空气动力波浪式”吸尘器技术的首发地区,该专利技术直戳国内当下消费者痛点,深刻契合当今消费者节约健康环保的消费观念。

  当今国内的空气质量日益下降。近些年来PM2.5值直线升高,我国未达标的城市多达 255 个,排名前 20 的城市全部都超标一倍甚至两倍以上。如果按照世界卫生组织 (WHO) 年均 10 微克/立方米的准则值来衡量,仅有迪庆藏族自治州一个地区达标。恶化的空气环境下,过敏以及哮喘人群日益增加。而现今国内的吸尘器市场采用的均是尘盒技术,极易在使用后造成二次污染。

  而费卡伊尔研发的“空气动力波浪式技术”让产品高性能和低能耗之间达到极致平衡,再结合特殊设计的吸嘴和吸尘管使吸力更加强劲。内心采用准医用级别H13的高效过滤滤芯HEPA以及H15等级的ULPA滤芯(ULPA = Ultra Low Penetration Air filter),也就是欧美家庭普遍使用的尘袋设计,不仅能让消费者能够有效远离室内PM2.5、粉尘、有害微生物的威胁,而且尘袋的设计能够防止灰尘外泄,有效杜绝二次污染的风险。该技术对于我国的过敏人群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是十分友好的,能够有效降低室内空气污染,改善致病环境。

  该项技术也曾在2017年9月6日全球最大的电子消费产品展览会“IFA”电子展展出。FA电子展是德国乃至全球最具规模的博览会之一,该展有来自全世界的1823家参展商,吸引了全球24万余人参观。来自50个国家的媒体纷纷报道本届IFA盛况,报道覆盖15亿人。费卡伊尔在当时IFA展览会上隆重发布了融合了费卡伊尔最新科技“Air Wave”的地板清洁系列产品,立即受到全球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