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高考批次合并后如何填志愿?高招咨询会将举行

2019年04月15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在北京高考改革将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次的背景下,会对考生的志愿填报产生怎样的影响?考生和家长要怎么报志愿?针对这个家长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4月21日上午,“2019年高招咨询会”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本部举行,为考生和家长答疑释惑。

  据主办方介绍,届时,将有来自京内外40所左右高校招办负责人在现场接受家长和学生的咨询。这些高校包括双一流大学、部分京外高校及北京市属高校等,以满足不同层次考生的需求。

  根据去年8月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方案》,2019年北京市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分数线也会重新调整。

  对此,主办方介绍,本科批次合并是高考改革难度相对较小的改革,对高考考试、录取影响不是太大,但对考生报考志愿产生一定影响。

  主办方称,在此背景下,需要家长和考生提前更深层次地了解大学,比如大学的专业设置等。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该对意向大学的专业有所了解,避免因了解不足而在填报志愿时吃亏。例如,一些大学曾经更改校名,还有一些独立学院校名听上去“高大上”,都会给考生和家长带来混淆,致使无法识别优劣。(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