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意大利青年音乐家卢卡·斯特拉迪瓦里将开启中国巡演

2019年04月15日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世界三大小提琴家族、传承了375年的世界顶级音乐世家斯特拉迪瓦里将于近日来访中国,开启为期21天的在华系列音乐会。

本次巡回音乐会将以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具有千年文化的走廊上,带领中国观众感受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的千年变迁。卢卡将为观众们带来其具有家族创新色彩的钢琴独奏。据悉,国内知名音乐家也将现场献艺,同卢卡现场互动。

卢卡·斯特拉迪瓦里为斯特拉迪瓦里家族第九代直系后代,是最富创造性的意大利演奏家和作曲家。作为欧洲音乐世家Stradivari家族的唯一直系后裔,他继承了家族对于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于音乐的巨大热情。作为一位创作型音乐家,为表达对东方文化的热爱,他本人专门为此次中国巡演创作了一首具有独特中国与意大利文化相交融特色的音乐独奏曲《瑞雪自东来》,以表达他对中国人民勤劳善良的热爱。本次巡回音乐会,他将首次在中国的大地上奏响这一代表着中意文化友谊的作品。

作为意大利籍世界知名音乐家,卢卡表示,本月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意大利,走出了自马可波罗以来中欧文化交流史上最具重要里程碑的一步。同时,意大利也推出了历史上首次针对中国人民的落地签政策,也是首个欧美国家对华落地签,这都是中国和意大利民心相通的一段美妙乐章。

据了解,此次系列音乐会由自醒国际教育集团PRORSUM博修、北京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等业内专业机构和团队倾力打造,同时将邀请艺术界名人参加活动。音乐会共计八场,预计参与人数达3100人,分别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418-19日)、北京科学中心(420-21日)、北京汽车博物馆(428日)、中国科学技术馆(51日)、首创郎园PARK53-4日)举办。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