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四届National Spelling Bee落幕

2019年04月09日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7日,第四届SPBCN (Spelling Bee of China)中国英文拼字大会总决选National Spelling Bee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落幕。

  Spelling Bee有着“英语届的奥林匹克”之称,风靡美国已经近百年。比赛形式为现场拼单词,赛事模式分为个人赛及团体赛两大类。其中个人赛严格传承美国Spelling Bee 的赛事规则,而团体赛则是由SPBCN国家组委会在2016-2017赛季于中国首创。

  进入总决选的选手是从全国50个城市2000多所公办和私立学校,300多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少年精英。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赛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决出各组别前2强战队,个人赛理应决出各组别前5强共20名选手,但在小高组比赛中首次出现用尽词库依然平局的情况,即产生了National Spelling Bee史上第一次出现21名选手同时晋级无组别总决赛。

  总决选首先进行的是全国团体赛总决赛。在初中组的比赛中,率先出战的是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和苏州外国语学校,最终苏州外国语学校1分惜败。小学组团体比赛中,宁乡碧桂园学校对抗上海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精英部),经过5轮对决,宁乡碧桂园以大比分5:1战胜对手,荣耀捧杯2018-19赛季SPBCN全国团体赛小学组冠军。

  在个人赛总决赛中,经历了X轮的比赛之后,最终来自天津滨海小外小学三部的赵悦然获得了2018-19赛季全国总决赛季军。而来自网络赛区的明星小选手:张靓靓和来自西川绵阳的陈恩慈争夺最终的总冠军称号。在比赛的最激烈赛段,率先出场的张靓靓将单词unbridle错拼为unbrible,错失最关键的赛点机会,而陈恩慈一鼓作气拼对冠军词汇asthmatics,荣耀登顶2018-19赛季全国总决赛冠军宝座。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