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英特尔六大技术支柱推动全方位计算创新

2019年03月29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8日,以“万有IN力,数立未来”为主题,“2019英特尔中国媒体纷享会”在北京举办。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发表演讲,阐述如何深挖数据红利以推动产业增值和升级,呈现英特尔全方位技术和创新实力,强调英特尔与产业伙伴共同加速数字经济落地。

  “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推动全面计算创新,不断发展智能互联技术和解决方案。”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在‘智能+’时代,深挖数据红利能够为产业创造增值空间,进而加速数字经济落地。我们将与中国一路同行,必将远行!”

  杨旭在演讲中还分享了对创新的思考和洞察,提出三大要素:创新思维、创新文化、产业链拉动。这其中,原创意识、前瞻意识、试错精神、持续创新、迭代能力等尤为值得深思和践行。

  “任何单一的因素,都不足以满足多元化的计算需求。”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指出,“面向未来,英特尔全方位推动计算创新,引领‘超异构计算’时代。以六大技术支柱带来的指数级创新,将是英特尔进入未来10年、乃至下一个50年的驱动力。”他介绍,英特尔六大技术支柱的创新模式,包括制程和封装、架构、内存和存储、互连、安全、软件。

  宋继强进一步介绍了英特尔六大技术支柱引领“超异构计算”时代的技术愿景:提供多样化的标量、矢量、矩阵和空间计算架构组合,以先进制程技术进行设计,由颠覆性内存层次结构提供支持,通过先进封装集成到系统中,使用光速互连进行超大规模部署,提供统一的软件开发接口以及安全功能。

  “我们看到三个发展趋势:AI和5G将成为技术基础设施,用户对计算多元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客户正在积极布局云到端。”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表示,“从客户出发,与客户交融,是英特尔重要的价值观。英特尔致力于做以数据为中心的智能互联世界的中坚力量,为用户提供独特价值,支持客户从云到端更快地传输数据、存储更多的数据、处理一切数据,加速数字经济落地。”

(责任编辑:马常艳)